伊朗发动火箭攻势 以军空袭还击
2018-05-19

【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驻扎在叙利亚境内的伊朗军队10日对以色列军队在戈兰高地基地发动了火箭弹袭击,导致以军出动空军战机轰炸伊朗的军事设施。这也是数十年以来,以军对叙利亚境内军事目标最大规模的军事打击行动。

据以色列《国土报》(Haaretz)5月10日报导,由于伊朗军队在叙利亚向以色列戈兰高地军事基地发射了20枚火箭弹,因此,以色列军队对叙利亚境内十几处伊朗军事设施发动了攻击,这也是以军数十年来对叙利亚境内军事目标最大规模的军事打击行动。

以色列军方指责,伊朗革命卫队指挥官卡西姆.索莱曼尼少将所指挥的“圣城旅”向戈兰高地的以色列军队发动攻击,这也是以色利首次直接公开谴责伊朗向以色列开火。

以色列军方指出,伊朗军队发射的4枚火箭弹被以军铁穹防空系统(Iron Dome air defense system)拦截,其余火箭弹在叙利亚境内爆炸,以色列军队在这次袭击中没有人员伤亡。

以色列军方10日称,这次空袭军事行动目标是伊朗精锐部队在叙利亚境内的军事武器库、后勤设施和情报中心。军事行动摧毁了5个叙利亚防空系统设施,没有一架战机受到袭击。以色列国防部长阿维戈多.利伯曼(Avigdor Lieberman)表示,以色列战机击中了“伊朗在叙利亚境内所有军事设施”。他强调,以色列不寻求升级军事行动,但不会让伊朗将叙利亚变成威胁以色列的“基地”。

据以色列安全机构消息来源透露,自1974年5月以色列与叙利亚签署“脱离接触协议”(Agreement on Disengagement)以来,这是以色列发动的最大规模的军事行动。

在以色列发动空袭之前,俄罗斯已经被告知这次军事行动。目前,还没有伊朗军队伤亡的消息。另据叙利亚媒体报导,以色列军队还袭击了在叙利亚戈兰高地边界地区附近的真主党(Hezbollah)和伊朗支持的武装力量。

在叙利亚内战期间,叙利亚境内与伊朗、真主党及阿萨德政府军有关联的组织,曾多次向以色列发射火箭。在过去一个月,德黑兰当局也曾经发布了数个威胁声明。在川普总统宣布美国退出伊朗核协议之后,以色列军方就曾预计他们很可能成为伊朗火箭袭击的目标。

在接受《国土报》采访时,美国国务院一名官员强调,美国支持以色列对抗伊朗的军事威胁。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马航空难新结论  机长蓄意谋杀

    下一篇: 马哈地逆袭 重掌大马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