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蝎火箭为太空人送披萨
2017-11-18

【看中国记者伊真综合报导】11月12日破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旗下航太设备制造商“轨道科学公司”(Orbital ATK)在维吉尼亚州瓦勒普斯岛成功发射一枚“天蝎号”火箭,该火箭将名为“天鹅座”(Cygnus)的无人货舱送至国际空间站,里面装载着一批冷冻食品和其它供应物品。
 
NASA表示,“天鹅座”货舱内有7400磅货品,包括冷冻水果棒、冰淇淋三明治、巧克力和香草冰淇淋杯等约80份甜点,提供给空间站内的六名太空人,预定14日将抵达绕行地球轨道的空间站。
 
运送的货物中还包括披萨,意大利太空人奈斯波利(Paolo Nespoli)已渴望披萨好几个月了。
NASA太空人艾卡巴(Joe Acaba)在火箭升空后在推特上写道:“披萨和冰淇淋快到了,已经等得迫不及待了!”
 
这是一年多来,“轨道科学”首次在该公司所在地发射火箭升空,上次该公司使用的另外一家公司的火箭运货到空间站,发射地是佛州卡纳维尔角。
 
当火箭朝东南方升空时,在寒冷气温中聚集的民众刹时欢声雷动,由于当时太阳刚升起,较远处无法清楚看到火箭升空壮观景象,可见的范围是新英格兰到南北卡罗来纳州。
 
火箭原计划在周六(11日)升空,一架飞机因不小心闯入禁区,发射计划被迫暂停,12日因数艘船只曾短暂闯入禁区也差点造成无法发射。
 
无人货舱将留在空间站至12月初,之后将离开空间站进行近距飞行测试,并进行一些小的太空部署,最后运载太空垃圾返回地球。
 
天蝎火箭曾于2014年10月28日发射失败,升空数秒后爆炸为一团火球,连带毁损了发射台。爆炸意外发生后,研究人员改良了天鹅座货运太空船,重新设计后具更大酬载能力。改良后的天鹅座太空船装有新式的太阳能电池阵列与燃料箱。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第九巡回法庭允许川普的旅游限制部分生效

    下一篇: APHA电影节曝轰动影片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