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最强火箭助推器测试成功
2016-07-01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导,6月28日,世界上最强大的火箭助推器在美国犹他州沙漠中被成功点燃发射。

这个「美国宇航局太空发射系统」(Nasa’s Space Launch System)的关键组件在犹他州海角「ATK轨道公司」的测试场上,成功进行了第二次地面质量试验发射。

在「美国宇航局太空发射系统」准备在2018年下半年进行美国航天局猎户座飞船(NASA’s Orion spacecraft)首次无人驾驶飞行试验之前,这是最后一次助推器的全面测试。这也是该机构火星之旅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提供关键数据

美国宇航局华盛顿总部的「人类探索和运营任务理事会」(Human Exploration and Operations Mission Directorate)的副管理员威廉•葛斯坦迈亚(William Gerstenmaier)说:「增压系统的最后鉴定试验显示了太空发射系统在开发方面取得了真正的进展。目前所看到的这个测试、听到的声音和感受到大约360万磅的推力可以帮助我们体会到,我们正在深空科学和技术任务方面推动人类探索和开拓新疆界的进展情况。」

这个助推器是在电动机被调节在目标为华氏40度的情况下进行测试的。华氏40度是推进剂可接受温度范围内的最冷温度。当被点燃时,助推器内的温度将达到近6000摄氏度。

持续两分钟、全过程地面质量测试将提供给美国航空航天局82项质量目标的关键数据,这些数据将用来支持助推器的认证飞行。

为深空飞行提供动力

现在,工程师将评估这些被助推器超过530个仪表渠道捕获的数据。

一旦完成后,两个五段助推器(five-segment boosters)和4个RS-25主发动机将在深空飞行任务中为「太空发射系统」(SLS)提供动力。

美国航天局承包商「ATK轨道公司」建造的固体火箭助推器将与SLS的主发动机同时在飞行的最初两分钟内进行运转。它们将提供火箭和「猎户座飞船」逃离地球引力所需的75%以上的推力。

美国阿拉巴马州亨茨维尔(Huntsville)「美国宇航局马歇尔太空飞行中心」(NASA’s Marshall Space Flight Center)的SLS项目经理约翰•哈尼科特(John Honeycutt)说:「这次测试是NASA团队、ATK轨道公司和全国各地商业伙伴多年辛勤工作的巅峰之作。」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英国脱欧成局?  美媒四招收烂摊

    下一篇: 意大利超市:别再敲西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