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变脸威胁取消川金会
2018-05-17
【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朝鲜以美韩联合军演为由,取消了当天将要举行的南北韩高级别会谈,同时威胁可能会取消川金会。

5月10日,美国总统川普宣布,他与金正恩将于6月12日在新加坡会晤。5月12日,朝鲜宣布,要在23~25日举行核试验场关闭仪式,并邀请5国记者观摩。5月14日,朝鲜代表团抵达北京,与中方磋商。5月15日,美国时间当天下午,刘鹤率团抵达华盛顿与美方进行第二轮贸易会谈。几乎在同一时间,朝鲜变脸了。

朝鲜国营媒体朝中社5月16日报导,朝鲜将取消原定于当天的南北部长级会谈。朝方称,美韩联合军演是对4月27日签订《板门店宣言》的露骨挑战,朝方称“给予机会也是有限度的”。对于已定的6月12日的美朝首脑会谈,称“必须深思熟虑”。此外,朝鲜第一外务副官金桂冠(Kim Kye Kwan)还谴责川普政府将金正恩的“宽宏大量”误判为“最大限度施压”下的“示弱信号”。

白宫周三(5月16日)表示,目前没有收到朝鲜取消川金会的正式通知,“如果他们想见面,我们会做好准备,如果他们不这样做,也没关系。”白宫发言人桑德斯表示,“这完全是意料之中的事”。

日媒分析说,朝鲜突然转变态度,暴露出金正恩没有弃核的诚意。外界质疑,朝鲜迅速“变脸”的背后,是中共若隐若现的身影。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马斯克:人工智能是“召唤恶魔”

    下一篇:   马航空难新结论  机长蓄意谋杀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