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专注 欧洲校园禁手机    
2018-06-07

小学生在课堂上使用手机。(图片来源:Fotolia)


【看中国讯】法国青少年超过9成有手机,在学校使用时,容易影响课程进行和学习效果,有国会议员提案修法,要更严格禁止学生使用手机;在英国、丹麦,也有学校采取类似措施。

中央社报导,法国的共和前进(LREM)党籍国民议会议员费宏(Richard Ferrand)近期提出教育法修正草案,要禁止初中生和小学生在校使用手机。

欧洲其他国家近年也有类似做法。法国费加洛报今年一月一篇报导提到,英国的布瑞顿学校(Brighton College)为了避免学生一有空就盯手机,以致荒废阅读、甚至成瘾,就针对不同年龄采取不同措施。

例如11岁到14岁学生须把手机交给教师全天保管,15岁学生每周交给教师保管3天,16岁学生每周两天。副校长泰勒(Steve Marshall Taylor)说,措施实施后,学生更加投入课外活动和团体社交,食堂里也又开始听到谈笑声。

费加洛报的另一篇报导说,2017年10月起,丹麦有4成学校禁止学生使用手机。有许多家长和学童觉得,禁令有助于上课更专心学习、下课更认真和大家一起玩,而不是人人黏在自己的手机萤幕前。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收容所男孩被哈佛全奖录取      

    下一篇: 川金会花费惊人 金正恩需他人付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