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变脸  川普点名中国
2018-07-19

【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编译/综合报导】美国总统川普7月9日表示,他有信心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将遵守双方就平壤无核化所签署的合约。另一方面,川普总统点名中国政府,怀疑中共因为美国对美中贸易的态度,而对美朝无核化协议施加负面影响。

《美国之音》报导,川普总统是对朝鲜上周末指责美国的首次公开回应。同时,朝鲜在美中贸易战开打后开始以言论攻击美国,川普总统怀疑,中国政府在朝鲜问题上可能会起到反作用。

7月6日,美中贸易战正式开始。据法广分析,川普总统对中共是否正在通过朝鲜问题,来影响中美两大国之间的博弈存在质疑也并不奇怪。但如此公开的将这一双方争取的关键性问题摆上台面,川普总统这一做法背后定也颇具深意。

7月8日,美国共和党参议员、参议院军事委员会成员格雷厄姆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也曾表示,对于朝鲜的变脸行为,他看到了中国在背后插手。格雷厄姆说,中国政府在美中贸易中采取欺骗行为,而川普总统希望可以改变与中国的经济关系。格雷厄姆还表示,美国在贸易问题上拥有更多的子弹,中国其实会受到更多伤害,“但我们所寻求的只是让他们停止在交易方面的舞弊行为”。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7月6日至7日访问朝鲜,期间曾希望敦促朝鲜努力制定一项结束其核计划的时间表,并提出如何进行核查的细节。而在蓬佩奥离开平壤5个小时后,朝鲜外交部一名不具名的官员通过官媒朝中社发表强硬言论,指责美国坚持推进朝鲜半岛无核化是“强盗般”的行为,并声称会谈“令人遗憾”,“可能动摇”朝鲜弃核的愿望。

对此,蓬佩奥7月8日在与日、韩外长举行联合记者会时回应说:“如果那些要求是强盗行为,那么整个世界就是强盗,因为联合国安理会一致投票决定朝鲜需要那么做。” 蓬佩奥还表示,美国不会放松对朝鲜的制裁措施。“对朝制裁将持续至最终实现完全的、可验证的、不可逆的无核化为止。”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泰洞穴救难英雄牺牲 遗孀盼少年不要自责

    下一篇: 欧盟:不会与中国联手对付美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