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拼命敛财 川普对朝强硬
2017-10-13

 
【看中国记者宋杰综合报导】在国际社会对朝鲜制裁越来越严格之后,朝鲜通过驻外使馆拼命敛财,赚取外汇的方式堪称“百态”。
 
日本共同社108日报道,在联合国加强制裁后,朝鲜利用俄罗斯企业运营的货物、旅客混装船“万景峰”号,向中国出口商品。“万景峰”号914日和29日从朝鲜先向符拉迪沃斯托克运送了约16吨铝材,货物的最终目的地是中国广东省佛山。
 
在制裁朝鲜成为国际社会的重要议题之后,朝鲜的“敛财”方式更加“多姿多彩”。 美国《纽约时报》7日报道称,朝鲜利用其在全球40多个国家的大使馆经营赚取外汇的各种生意。  在朝鲜驻波兰华沙的大使馆里,有40多家朝鲜企业和团体落户于此并开展活动,从制药公司到广告公司、赛艇俱乐部,各种名目不一而足。 朝鲜驻中国大使馆的员工是“海金刚贸易公司”的干部。海金刚贸易公司因向莫桑比克出售对空导弹和雷达系统而闻名,是美国制裁的对象。 有人作证称,朝鲜驻印度大使馆的地下室里还开有肉铺。
 
韩国《东亚日报》9日报道称,东欧保加利亚首都索非亚南部一处朝鲜大使的官邸里,后来被出租给当地的企业用作结婚礼堂,或被用来拍摄杂志照片、音乐MV和电视广告的空间。
将外交使馆用于赚钱,是违反国际法的。德国关闭了朝鲜用作青年旅社的外交设施,其他一些国家也加强了对朝鲜外交设施的查处。
 
俄罗斯新闻社106日引用刚从朝鲜回来的立法议员莫罗佐夫的话说,朝鲜正准备进行长程导弹的试射,其射程可以达到美国西海岸。
 
川普:只有一件事能管用
107日下午,总统川普针对朝鲜核武问题,连发两则推文。他在推文中说:〝过去25年,历任总统及他们的行政部门,都和朝鲜谈判,达成了协议,并且投入大笔资金。但是一事无成,(朝鲜)在墨水未干之前即违反所达成的协议,愚弄美国的谈判代表。要说声抱歉了,只有一件事能管用!〞
 
川普并未说明他所指为何,但他的评论似乎进一步暗示他想采取军事行动。
 
此外,川普在与美国军事将领及其眷属会面时向记者表示,目前是〝暴风雨前的平静〞。当被要求澄清他所指为何时,川普称,〝没有什么可以澄清的。你们很快会发现(是什么事)〞
 
川普还说,他希望与会的国防部军官〝能在需要的时候,以最快的速度提供广泛的军事选择〞。
 
美国防部长马蒂斯(James Mattis)星期一(109日)出席美国陆军协会(Association of the U.S. Army)年会并发表演讲,说明美军现在的对朝战略。他说:“目前仍是外交策略主导,通过经济制裁,逼迫朝鲜放弃核武项目。”
 
对于未来局势,“你我现在都无法预料,未来的对朝战略会如何演变”,马蒂斯强调:“可以肯定的是,现在美军可以做的一件事,就是必须做好准备,以确保我们能够提供给总统,他所要的军事选择。”
 
出席这场年会的听众包括各级将士以及国防工业执行长,马蒂斯提醒他们,联合国安理会连续在两次会议上,通过扩大制裁朝鲜的决议,这是相当罕见的,这意味着“在国际社会站出来对抗平壤时,美军也必须做好备战的准备。”
 
年会上,马蒂斯呼吁国会在讨论预算时,特别考虑面对持续的全球威胁,美国需要的国防预算。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官媒自曝空运器官 引发质疑

    下一篇: 17年美国400富豪榜 前十名六人来自科技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