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交响乐团2017巡演 开启音乐新世界
2017-10-06

【看中国讯】去年在台湾引起轰动的神韵交响乐团,今年9月再度莅临亚洲巡回演岀:9月17~18日在韩国二个城市演岀2场,9月20日至10月3日在台湾十大城市演岀15场。

神韵交响乐的曲目丰富多样,充满正能量。不论古典音乐会的常客或是刚入门的听众都会感到身心愉悦。在亚洲巡回演岀的神韵交响乐团,为观众们带去了2017年神韵演出的原创音乐,以及西方经典如德弗札克、法兰兹苏佩、柴可夫斯基等名家的不朽作品。

2017年9月23日晚,神韵交响乐团二度莅临嘉义文化局音乐厅,演出当晚厅内热情洋溢,现场座无虚席。

嘉义市是台湾管乐之都,不少嘉义教育或公益单位抓紧机会,支持共90多位学校音乐、国乐班或管乐队,包括嘉中音乐班、北兴管乐班、嘉义国中国乐班等入场观赏学习,嘉义市长涂醒哲也以花篮致现场敬祝演出圆满成功。

嘉义县议员蔡鼎三赞美说:“千军万马的气势!”“尤其是《藏鼓豪情》曲子的气势,动的时候千军万马,听起来像在一个荒原上,静的时候又非常悠美,是心灵的洗涤!”

“除了气势,仿佛还能感受到神的庇佑,这是身心灵的修养!”蔡鼎三盛赞道,“从来没有看到东西乐器合璧能够做得这样完美,如同天作之合!”

嘉义市议员蔡文旭称赞道:“指挥非常的灵活,把整个交响乐团融合在一起,那种精准无比的指挥,让我们全场都觉得如沐春风!”“旋律非常优雅,整个指挥也非常谐和,最主要是曲目写得非常好,让我们大家都深深受到感动!”

神韵交响乐团的最大音乐特点是以完整的西方管弦乐队的弦乐、木管及铜管乐器为基础,并以二胡、琵琶及中国打击乐等古老东方乐器为领奏,开创音乐的新境界。

美国资深音乐评论人威廉·刘赞在聆赏了神韵交响乐团于台湾中坜的首演后感叹道:“神韵交响乐团成功地在西方音乐中注入东方的性格、天人合一等元素后,将传统西方音乐推向新境界;东方音乐在西方音乐的背景下,让西方音乐诞生了新的灵魂、新音乐篇章。今天的演出可以称为世界音乐史上的历史性的突破,创文艺复兴之后音乐史上的新辉煌。”

名列“牛津世界音乐名人录”的国际级钢琴及大键琴演奏家宋允鹏,今年3月看过神韵晚会的演岀后,对神韵音乐很是赞赏,日前受访时表示,“配器配得非常理想,编曲编得非常好,音乐层次很清楚,整体效果非常好”。

对于现代音乐面临的瓶颈,宋允鹏有感而发,“现代音乐听得稀奇古怪的,已经到了死巷,没办法再发展下去了!”他赞扬神韵的方向是正确的,“编曲者、作曲者都有西方乐理的技术,取用的方法非常了不起!”

在韩国粉丝的热切期盼中,神韵交响乐团首度莅临韩国,2017年9月17日下午于大邱音乐厅展开了在亚洲的第一场巡回演出。

釜山大学音乐系教授、浦项市立交响乐团常任指挥朴性完(Park, Sung Wan)在聆赏了神韵交响乐后说:“这么精彩的节目,真的不是短时间就可以讲完的。”其精彩程度于观众热情地喝采与掌声中,就是最好的证明了。

神韵交响乐的最大特色是成功地结合了东西方乐器,以西方管弦乐为基奠烘托中国乐器。这让朴性完非常惊艳,“东西方乐器的完美结合,让我非常感动,”他说:“就像保加利亚面包配上法国的葡萄酒,也就是把各国的特色优点完美地融合所展现出来的感觉。”

同为指挥家,朴性完大赞神韵交响乐团指挥米兰‧纳切夫真是超群拔萃。“保加利亚出身的指挥家(米兰‧纳切夫),通过从纽约来的神韵交响乐团,演奏出精彩的中国的音乐,这部分最超凡脱俗。”

神韵音乐超越种族和国界,连通心灵,聆听神韵交响乐的演出,许多观众都表示,他们从音乐中感到了温暖的能量直达心底让人莫名地感动。

欧洲导弹集团(MBDA)韩国研究防御导弹(Korea PATRIOT)发射计划主持人尤尔根‧恩吉施(Jürgen Engisch)称赞道:“棒极了!二胡的音色真美,她能直接穿透人的心灵,能现场聆听的感觉真是太美妙了。”

神韵交响乐团中西合璧的原创音乐受到音乐界人士的赞叹,每年都会在北美地区多个主要城市的顶级音乐厅进行巡回演出,包括:纽约卡内基音乐厅、华盛顿肯尼迪艺术中心、波士顿交响乐音乐厅、芝加哥交响乐厅、加拿大多伦多的罗伊·汤姆森音乐厅等等,获得观众热烈的回响。2016年首度展开亚洲巡演,今年也已在韩国高阳ARAM演唱会大厅、台湾的国家音乐厅、台中歌剧院等一流音乐厅进行了演出。神韵交响乐团今年10月14日,15日将在纽约卡内基音乐厅演出。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金正男案开审 凶犯或判死刑

    下一篇: “日本制造”名声再度重创 神户钢铁弊案对消费者有什么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