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拟要求古巴缩减半数以上驻美外交官
2017-10-06
【看中国讯】多名美国驻古巴外交官疑遭“神秘攻击”而出现异常症状的事件持续发酵。美国官员2日(周一)透露,川普政府计划要求古巴政府减少驻华盛顿使馆人员数量。

据《美联社》消息称,在命令60%的美国驻古巴使馆人员撤离后,美国将要求古巴削减古巴驻美国华盛顿使馆人员,并且是同样削减60%的大使馆工作人员。美国官员透露,国务卿蒂勒森2日曾和川普总统讨论有关问题。

《路透社》的消息则指,川普政府将责令古巴驻华盛顿人数缩减三分之二。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9月29日宣布,在过去数月中,21名美国驻古巴大使馆人员遭受不明性质攻击,出现轻度创伤性脑损伤、永久性听力丧失、平衡失调、严重头痛和脑肿胀等症状。

蒂勒森在一份声明中称,在古巴政府能确保美国外交人员的安全之前,美国撤离六成驻古巴使馆人员及家眷,仅保留处理紧急事务的员工,从而减少暴露在风险中的外交人员数量。同时,国务院也对美国民众发出古巴旅游警告,无限期暂停古巴签证办理业务。

蒂勒森强调,美国仍保持与古巴的外交关系。

迄今为止,美国没有正式指称古巴在背后策划了攻击,但在美国人员受到攻击的消息披露后,美国国务院5月驱逐了二名古巴外交官。美国说,古巴未能在其境内保护外交人员的安全。

古巴政府否认与攻击行动有关联,并说正配合美国进行调查。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科学家因引力波研究获诺贝尔物理学奖

    下一篇: 金正男案开审 凶犯或判死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