氢弹试爆 朝鲜核武威胁加剧
2017-09-07

就在朝鲜宣称氢弹核试成功后的隔日,韩国军方立即举行了性能超越东风-11、自行开发成功的玄武二型飞弹实射操演。(Getty Image)

随著快速提升的核武开发能力,朝鲜核协商条件的档次已然提高

【看中国记者灵素/闻天清综合报导】朝鲜93日进行了最新的核子试爆,对外宣称成功测试了氢弹,金正恩此举遵循了朝鲜一贯的对外战略,所做的一切一直是照著剧本在走:在强烈谴责美国与韩国进行年度军演之际,挑衅行动也愈加高调。此举经过精心算计,还专挑能造成最大冲击的时机进行。


CNN报导指出,美国原本还赞扬朝鲜的“克制”行为,甚至蒂勒森还表示过,如果真实情况确实如此,那么美国将不会拒绝跟金正恩谈判的机会,但是在接下来的12天里,朝鲜发射了3枚短程飞弹,又发射了一枚中程飞弹飞越日本海域,然后又于93日引爆了似乎已经成熟的氢弹装置。试爆后,朝鲜官媒主播李春姬得意地宣称:“氢弹测试圆满成功。”


高当量氢爆 金:百分百自制
共同社报导指出,朝鲜第6次核试的爆炸威力已经达到了氢弹级别的逾100千吨的爆炸当量,比日本政府原先分析的70千吨高出很多。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明确表示,爆炸当量据估计能上修至约120千吨。


经过分析,目前尚无法排除朝鲜此次试验武器类型是否使用了与氢弹相通核融合反应的加强型原子弹,日美将就此慎重展开分析。


朝鲜自20161月即宣称成功制出可搭载于洲际弹道导弹的微型化氢弹的说法,从未获得公开确认。惟,一旦证实了朝鲜坐拥这项技术,将对国际社会构成严重威胁。


《香港01》消息指,金正恩此前往核武研究所视察一枚可装置在洲际弹道导弹上的氢弹。他说,氢弹构成要素目前已经全面国产化,随著武器级核物质生产工程、零件精密加工及组装等环节已经全面做到百分百本土制造,朝鲜此后能够随心所欲地生产强力核武器了。


金正恩第六次核爆的行径引发美国总统川普的愤怒警告,他说,朝鲜将会面对前所未有的“烈焰与怒火”,但朝鲜方面则借机扬言,计划向美国属地关岛发射多枚弹道飞弹。朝鲜半岛再度陷入全面开战的危机,对此,日本已展开撤侨计划。


首尔朝鲜研究大学分析家杨武仁指出,朝鲜方面的相关报导是朝鲜传达战略讯息的一种方式,是金正恩在以核武方式跟华府摊牌。美国科学与国际安全研究所也呼吁国际社会对此要谨慎看待,虽然朝鲜发布的制出洲际导弹氢弹头的讯息,可能是只是意图多于已成的事实。


美:祭最强大制裁 朝:永不管用
针对朝鲜这次的核爆,美国裁减军备大使伍德(Robert Wood)表示:“我们期待与安理会伙伴就新决议展开合作,以期对朝鲜祭出某些最强大制裁。朝鲜独裁政权的核子与飞弹计划已经对全人类构成威胁。美国绝对不会对朝鲜测试、威胁和破坏稳定的任何行动,再有丝毫容忍。”不过这个所谓的“最强大制裁”中的关键──石油禁运,已遭中俄峻拒。


在中俄势力助长下的朝鲜驻联合国大使韩泰松说:“施压或制裁对朝鲜永远不会管用的。无论在任何情况下,朝鲜绝对不会把核吓阻力放上谈判桌的。”韩泰松5日在日内瓦的裁减军备会议上大放厥词表示:“我国近来这项自卫措施,是我方专门送给美国的礼物。”他还说:“只要美国仰赖衅我方,继续进行徒劳无功的施压,那以后就会收到来自朝鲜的更多『礼物』。”但具体会怎么做,他并未多做说明,但根据《韩国时报》引述韩国情报单位讯息披露,朝鲜为了9日的国庆日,可能会在本周朝太平洋海域试射另一枚的洲际弹道飞弹。


情报:朝方恐第七次核试
韩国国家情报院(NIS)院长徐勋(Suh Hoon)在一场听证会上透露,朝鲜在丰溪里核试场内,有2处地下坑道并未因3日的核试而受到损害,这意味著朝鲜能够在此进行第7次核爆测试。NIS亦声称,目前并不排除朝鲜发射潜射飞弹的可能性。


此前因朝鲜多次发射导弹引发朝鲜半岛危机,韩国政府决定在境内部署萨德防御系统,曾引发众多争议。如今韩国民众已经默然接受政府当初的决定,根据盖洛普最新民调结果显示,支持部署萨德防御系统的韩国民众已经从年初的50%升至72%。目前最具争议的四套萨德布署行动,已于7日凌晨正式展开,北京不满的声浪自然也随之高涨。


瑞士愿调停 默克尔:治朝非川普莫属
朝鲜半岛遽升的危机,让金正恩曾留学的国家─瑞士跳出台面,愿意帮忙调解朝鲜半岛危机。瑞士总统罗哈德(Doris Leuthard)在本周一记者会上称,瑞士可以作为一个良好的中间调停人来帮助调节朝鲜危机。她说:“我们愿意扮演中间调解人的角色,在未来数周内,这一切都取决于美国和中国在朝鲜危机中的影响力。”罗哈德表示,现在是朝鲜危机进行对话的时机了。


身为欧盟领头羊的德国总理默克尔对此则表示,若没有美国总统川普的坚持,要想遏制金正恩的朝核威胁,根本是不可能的事!她在当地时间3号在大选前电视辩论中直言:“没有美国总统的话,我认为没有人可以有能力解决这场持续许久的冲突。但我也认为,要解决朝鲜问题,和平外交手段仍是首选。”她表示,自己已经于当天跟法国总统马克龙谈论过朝鲜问题,接下来的数天内,也会与美国总统川普、俄罗斯、中国大陆、日本还有韩国领导人进行磋商。


朝核目的:提高谈判条件档次
美国朝鲜问题专家则指出,金正恩的洲际弹道飞弹与核武的研发目的已不仅再是父辈时代的“确保政权存续”,而是让他握有更多筹码,能够开出更多的条件,甚至想被国际承认为是一个核武强权国家,及希望国际能解除对其制裁。


日本国际关系学者纳吉(Stephen Nagy)也表示,朝鲜很渴望美国的认同,因此试图迫使美国坐上谈判桌协商和平条约,以取代1953年韩战结束时所签署的停战协定。但华府不太可能会考虑签署此类的和平条约,因已能预料朝鲜所提出的条款和要求,而且美国与其他曾参与韩战的联合国会员国也不会同意的。


据韩国《中央日报》引述政府高层消息透露,在589日,朝鲜外务省美国事务局长崔善姬于挪威奥斯陆的半官方对话场合上,就曾表达了朝鲜在这方面的立场。他声称:“朝鲜是一个正当的拥核国,不管其他国家是否承认,但这都是客观的事实”。当时崔善姬所提出的条件,就是要求美国撤回对该国的敌对政策、解除制裁及缔结和平协定等。若美国接受能够这些条件,他们将会中断核试与飞弹试射。


韩国官方分析指出,不同于以往在“无核化”或“核冻结”之前提下所提出的协商条件,朝鲜只是要“中断核试”,而非“中断开发”;换言之,随著快速提升的核武开发能力,朝鲜协商条件的档次已然提高!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富豪捐3600万德州救灾

    下一篇: 日本或撤侨 突显局势紧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