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宇新闻
2017-09-07

德国总理默克尔93日表示,土耳其不应成为欧盟成员,她会就此事与其他国家领袖商议,以寻求跟欧盟达成共识。土耳其领土横跨欧亚两洲,但土耳其人一向都自认他们位于欧洲,加上土耳其本土超过75%的海外投资均来自欧盟,因此一直都认为没有理由被排除在欧盟之外,自1999年起,土耳其获得候选国资格。200510月始,双方正式就入欧问题启动谈判,希望能在2020前加入欧盟。然而埃尔多安就任土国总统后不断地迫害人权、打压异己,尤其在20167月土耳其流血政变失败后更形恶劣,此前还再次以政治指控拘押两名德国公民,此后西方与土耳其的关系更加迅速恶化。默克尔的言论,极有可能让同属北约成员的德、土两国,低迷的双边关系更加雪上加霜。


德国法兰克福831日惊见一颗二战时期的未爆弹,相关人员为进行拆弹作业,紧急疏散约7万当地居民,这是二战以来,当地为移除未爆弹所进行的最大规模的疏散。这颗未爆弹是英国制造,型号为HC 4000,被外界惯称为“超级强弹”,是英国军队在战时空袭所用,炸弹整体重1.8吨,长两公尺,其威力足以炸毁整条街。2016年圣诞夜德国南部奥格斯堡市中心也惊现一枚二战时期遗留的1.8吨的英国炸弹,并在圣诞节当天紧急疏散周遭54000余位居民。据了解二战距今虽然已有70余年,但德国境内仍留有不少的未爆弹,德国警方提醒民众,日常生活看到类似刻意物品要小心,需及时报警。


菲律宾总统杜特蒂日前透露马可仕家族有意归还“来路不明”资产。紧接著在30日菲律宾众议员艾天萨也证实,十几年前在他担任马尼拉市长时,先前已故前总统马可仕遗孀伊美黛曾经亲口告诉他,其家族拥有高达7000吨金条,并说马可仕家族想将金条归还给菲律宾政府,以弥补对国家的亏欠。但是伊美黛表示,因这些金条分别存放于几个国家,而且有强权从中阻挠,以致马可仕家族无法处理这些金条。杜特蒂声称马可仕家族的发言人已经与他接触过,愿意归还老马可仕执政20年间所累积的财富,其中包括金条,以此协助菲国度过财政上的难关。菲律宾国前总统、独裁者马可仕(Ferdinand Marcos)被认为是菲律宾史上最贪污的总统,据估计,他身前歛财逾100亿美元公款。


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表示,有一枚小行星大约在美东时间831日晚上11点以离地球700万公里的距离高速掠过,以这个小行星的尺寸而言,若真的与地球相撞,那今天就是世界末日。这是一个多世纪以来,靠近地球的小行星中体积最大的一个。这枚直径达4.4公里的小行星被发现于1981年,被命名为佛罗伦斯(Florence)。在目前已知的太阳系“近地小行星””中,其大小名列第四。一家太空机构声明指出:“佛罗伦斯是NASA开启智慧型侦测和追踪接近地球小行星计划以来,首次发现的以如此近距离掠过地球的最大颗的小行星。”任何直径超过1公里以上的小行星都能造成全球灾难,地球附近有超过880个这种“不定时炸弹”,佛罗伦斯就是它们之中体积最大的那一颗。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制裁朝鲜为俄带来对华商机

    下一篇: 富豪捐3600万德州救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