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宇新闻
2017-09-01

墨西哥政府27日表示,墨西哥军方在墨西哥与美国边界的下方,发现了一条从蒂华纳市偷渡移民到美国加州圣地牙哥的地道,发现当时就逮捕了共计30人,其中有23人为华人。据法新社报导,墨西哥官员表示,位于蒂华纳市(Tijuana)的隧道入口藏匿在一座仓库之内,出口则在圣地亚哥的边界围栏附近。美国边境巡逻员于上周六凌晨,在奥塔梅萨(Otay Mesa)边境通道附近发现了那条简陋的地下通道。巡逻员首先发现一群可疑男女在街上,随即走近他们,对方见状便要逃走,有人还试图走回隧道,巡逻员这才发现这个装有梯子的地下通道。这是自2006年以来,加州地区发现的第13条墨西哥偷渡地道。


美国总统川普28日发布了一项行政命令,撤销了欧巴马时代对过剩军方装备移转给地方执法单位的限令。这项限令源于2014年密苏里州佛格森市爆发大规模示威,当时的执法机构动用军用装甲车与枪械因应,引发争议,时任总统奥巴马不堪舆论压力于2015年颁布行政命令禁止军事装备移转。而美国总统川普今次批准的命令等于是把军用装备转售给警方,包括步枪与装甲车也包含在内。这一做法获得不少人的支持,认为,相关装备转移警方能促使警方更有效地保障公众安全,又可防止美国军备囤积,一举两得。司法部长塞申斯表示,“奥巴马先前实施的限令做得太过火,我们对公众安全的负责并非纸上谈兵,我会竭尽所能提供民众一切安全所需。”。


西班牙巴塞罗那826日举行反暴力和平示威游行,参与人数约有50万,人们以这种方式表达对日前恐怖攻击中丧生的15位民众表示纪念,也对恐怖攻击者表达抗议之情。巴塞罗那与附近的海滨渡假胜地坎布里尔斯,17日与18日连续发生卡车冲撞人群事件,总共造成15人死亡超过130人受伤。高达50万人的群众分别来自加泰隆尼亚与其他地区,团结一致的行动,充分表达了人民对恐怖主义的控诉,西班牙国王菲利佩六世和总理拉霍伊也现身支持。穆斯林活跃人士哈提比带领群众多次高喊“我们不怕”。他说:“我们不怕的原因很简单,因为我们清楚知道,爱会战胜仇恨。”


朝鲜疑似获得乌克兰的帮助,才可能在近来的长程飞弹研发上进展神速。对此,乌克兰提出澄清,并公布一段朝鲜间谍企图偷取该国机密资料画面,且已将其绳之以法。官员并播出一段监视录像给《CNN》查证,可看到有2位朝鲜间谍进入一间昏暗的车库,且以相机拍下乌克兰飞弹设计图,时间是在2011年。同年,也有另2名朝鲜人,从莫斯科大使馆进入乌克兰,因窃取飞弹相关零件而被当局查获,最后被遣返;还有一位朝鲜人亦因试图运送机密装置而被驱逐出境。乌克兰官员进一步披露,朝鲜最近一波的间谍活动,是发生于2015年,当时有5名朝鲜人被驱逐出境。目前除了原先被关在监狱的两个人之外,现今乌克兰已无任何朝鲜人。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朝弹掠日领空 下周或再核试

    下一篇: 金砖峰会 五国亮相气氛紧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