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弹掠日领空 下周或再核试
2017-09-01


因应朝鲜29日的导弹试射危机,日本临时于东京的横田空军基地布署了爱国者三型地对空飞弹机动发射系统。(Getty Image)

【看中国记者灵素/忆文综合报导】韩国与日本829日双双表示,朝鲜于29日清晨再一次发射飞弹,此次飞弹飞越日本落于北海道外海太平洋水域,至此朝鲜半岛紧张局势再次升温。


路透社消息指出,朝鲜当地时间29日凌晨558分左右,金正恩从平壤顺安一带发射了一枚导弹,飞行轨迹越过日本北海道上空,后分裂为3块,坠入日本北海道襟裳岬(Cape of Erimo)东方1180公里的水域。此次导弹飞行总长约2700公里。日本和韩国方面同时表示,朝鲜半岛紧张局势急剧升级,两国都已针对此次朝鲜射弹威胁立即召开国家安全会议。


学者:金逼华府回谈判桌
日本防卫大臣表示,他们研判这枚飞弹不可能会落入日本,因此并未下令拦截。日本官方认为,朝鲜似乎是怕美国报复所以有所节制,才会把射向关岛的飞弹改为射越北海道。


朝鲜方面则于29日表示,朝鲜在领导人金正恩监督下发射的一枚飞越日本的飞弹,旨在反制韩国与美国的联合军事演习。此举引发各国声讨,美国总统川普警告指出,美国会考虑所有可能的反制朝鲜的选项。法新社指出,这还是朝鲜首次承认发射了飞越日本的飞弹。


金正恩发射完飞弹之后对外表示:“目前这种宛如真实战争的弹道火箭发射,是朝鲜人民军要在太平洋地区实施军事行动的第一步,也是遏制关岛的开端。”金正恩还强调:“朝鲜未来会采取更多行动,都是以太平洋为目标的弹道火箭发射试射。”


美国官员表示,朝鲜今次发射的飞弹极有可能是枚超中程弹道飞弹,貌似是“火星12型”。根据美国国防部资料显示,超中程弹道飞弹的射程介于27785556公里之间。


据中央社报导,日本庆应大学名誉教授小此木政夫认为,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是想借由29日的试射把华府逼回谈判桌上。他表示:“(朝鲜)认为借由展示他们的能力,能开启对话之路。不过这种逻辑难被世界理解,所以这不容易。”


情报:99日朝鲜或核试爆
朝鲜当局除了积极进行核武投掷能力验证外,沉寂近一年的核试爆又传出令人忧心的发展。一名韩国国会议员向韩媒透露,韩国国家情报院向韩国国会报告称,朝鲜丰溪里核试验场第二、第三坑道“已经完成核试准备工作状态”。


来自于共同社的报导指出,于28日,韩国“国家情报院”在非公开的国会情报委员会会议上报告称,位在朝鲜东北部丰溪里的核试验场2个坑道已经完成了核试准备工作。报导中说,这是由一位参加会议的议员透露出的消息。另,日美韩也认为99日是朝鲜的国庆节,金正恩可能会做出进一步的挑衅行动,因此正加强对丰溪里和导弹设施的监视。


朝鲜上一次的核试验也是在去年99日进行的,地点是丰溪里核试验场,也是该国从2006年以来的第5次核试验。


美布署百架F-35
针对风声鹤唳的朝鲜局势,美国已于韩日两国布署了108架可挂载战术核武的F-35战机。此外,两国也已向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订购约80F-35s战斗机,该型隐形战机主要用于执行地面攻击和空对空争霸等任务。

F-35系列属于具有匿踪设计的第五代战斗机,作战半径超过1,000公里,具备有限的类超音速巡航能力。是美国及其盟国目前的空战主力,美国空军、海军、海军陆战队总共将装备2,443架,其他共同联合研发国家则装备710架。


分析人士认为,尽管北朝鲜宣称拥有核武器,但其空军主力面对在致命的F-35机群,不堪一击。美空军将领表示:“战斗机的未来,属于F-35。它拥有世界上最先进的航天系统。通过F-35A战机,美国空军能够在恶劣天气,不分昼夜地打击和摧毁大范围的目标。”


至于韩国尚未完成的四辆萨德系统布署进度,此前以环评为由不拟让其进驻以避免影响韩中关系的文在寅当局,也迫于朝鲜核武威胁的加剧,而加速了布署的脚步。


美国和韩国目前正在太平洋地区进行阶段性军事演习,约有67,000名美国和韩国军队参与了这次名为守卫自由的演习。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近日也因此达到沸点。华盛顿和首尔称,年度军演都是防御性的。但平壤确信,联合军演是一种试探,准备著一场可能导致“核战争失控”的入侵。朝鲜媒体此前即称,美国启动了暗杀金正恩的行动。


在美国总统川普誓言惩治北韩后,战争威胁已再度升级。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快检查你的邮箱密码 7亿多帐号已被绑架

    下一篇: 寰宇新闻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