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疯了?美专家:朝鲜5年后可造100kt级爆炸力氢弹
2015-12-18

日前,金正恩公开提到能研制〝氢弹〞的消息引发了各界关注。观察人士认为,金正恩此言是虚张声势,另有意图。不过据美国专家预测,朝鲜将于2020年具备制造100kt级爆炸力氢弹的能力。

据韩媒《朝鲜日报》12月17日报导,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访问研究员乔尔.威特,在当地时间16日的一次座谈会上,和美国华盛顿特派员透露了上述消息。

威特认为,氢弹由2个阶段构成,预计朝鲜在2020年部署的氢弹,可能属于低于该技术水平的第一阶段。预测到2020年,朝鲜的第二阶段氢弹开发可能会有相当进展。从目前的技术水平来看,可能在2020年左右开发出氢弹,就必须得经过试验,不过,凭现在朝鲜的核试验场地是不可能做到的。

据相关报导,氢弹比原子弹爆炸要恐怖得多。原子弹的威力通常为几百至几万吨级TNT当量,氢弹的威力则可大至几千万吨级TNT当量。在冷战时期,美国和前苏联虽然多次试爆过原子弹,但对于试爆氢弹,两国都很谨慎。朝鲜第一次核试验是在2006年10月,威力为0.8kt,第二次核试验是在2009年5月,威力为2-6kt。

金正恩称能研制氢弹或另有意图

12月10日,金正恩在视察时扬言,朝鲜已能够自主研制原子弹和氢弹。

金正恩多次提及朝鲜拥有核弹,但是宣称有氢弹尚属首次。韩国情报机构对此分析,目前朝鲜尚无情报显示朝鲜已经研制氢弹,朝鲜连核武器小型化都未能实现,更不具备造氢弹所需的技术能力,金正恩谈氢弹更多的是一种嘴上功夫。

有专家表示,朝鲜目前的技术,拥有氢弹的说法有点不切合实际,朝鲜目前还处在技术开发阶段。

观察人士认为,金正恩称朝鲜拥有氢弹是虚张声势,另有意图,金或有意向中共传达不改变自己的核政策。向美国传达强硬立场。

韩国首尔大学原子核工学系洪教授猜测认为,朝鲜应该只是制造了〝热核聚变反应装置〞并进行了一次试验。氢弹的威力比原子弹强几十至几百倍,考虑到这一点,朝鲜国内并没有合适的试验场所。
    来源: 秦川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乌克兰全面禁止共产党 誓要还原历史与正义

    下一篇: 奥巴马:圣诞过年期间  无恐袭威胁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