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乐团取消北京演出原因传出最新说法
2015-12-17
朝鲜乐团取消北京演出事件仍在发酵。英国媒体披露,中方反对此次演出的政治内容,或涉及朝鲜核计划话题。此前外媒报导指,金正恩突然宣布朝鲜拥有氢弹后,中方降低观看演出的官员的规格,致使朝方取消演出。在此前后,习近平四天内两次应约同奥巴马通电话,外界认为与朝鲜问题有关。

英国《金融时报》12月17日报导,韩国情报机构本周向韩国国会报告称,朝鲜乐团取消演出是因为中方反对此次演出的政治内容。这令外界猜测,歌词中可能包含夸耀朝鲜核计划的内容。

报导称,这起事件加剧了自金正恩2011年12月上台以来朝中两国关系紧张的迹象。金正恩上台近一年后,习近平被任命为中共中央总书记。在朝鲜于2013年展开第三次核试验后,朝鲜外贸银行持有的一个中国银行账户被冻结,几个月后,中国发布了一份长达236页的清单,列出了禁止向朝鲜出口的具有潜在武器用途的技术和设备。

英国《电讯报》12月14日报导,关于金正恩的女子乐队匆匆离开中国的谜底可能已经解开了。一名北京官员称,朝鲜起初要求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观看牡丹峰的演出,但是得知只有一个政治局成员观看演出时,感到无比震惊。当平壤被通知只有低级别的官员观看演出时,金正恩下令乐队回国。

报导称,北京是12月10日决定降低观看牡丹峰表演的官员的规格的,那一天正值牡丹峰乐队抵达北京,同样是那一天,金正恩宣布朝鲜已经拥有了氢弹。首尔和华盛顿认为,金正恩宣布朝鲜拥有氢弹是非常挑衅的。这也似乎也激怒了北京,以至于北京明确地表达自己的不悦。

文章还说,导致平壤召回牡丹峰的原因也包括中方要求乐队不要唱那些歌颂金家政权的歌曲。

朝鲜两乐团12月12日至14日的赴华演出开演前几小时突然被取消,“朝鲜牡丹峰乐团”12日下午离京回平壤。朝鲜“功勋国家合唱团”12日晚也乘专列离京。

12月10日,朝鲜金正恩突然宣布朝鲜拥有氢弹。这一消息立即震动了世界。

大陆官媒12月15日披露,习近平于12月11日与14日四天内两次应约同奥巴马通电话。习近平在通话中表示,中方愿同美方就重大国际问题保持沟通和合作。

大陆知名时政评论人士“老徐时评”15日发文质疑,这两次电话都是奥巴马发出约请,时间点都有蹊跷。那么这两次电话到底谈了什么?是什么紧迫事情让中美领导人这么密集通电话?11日习奥电话会不会是谈朝鲜氢弹?
    来源: 岳华 责编: Kitt

    上一篇: 泛亚董事长单九良失联 背后利益网络牵连江绵恒

    下一篇: 专家揭中国亿万富豪“致富”内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