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交官流年不利 驻土遭刺隔日再传枪杀
2016-12-27


俄驻土耳其大使卡洛夫19日在首都安卡拉的一场摄影展中发表演说时,突遭22岁土国警察从背后枪杀身亡。隔日又传出俄罗斯另一位高阶外交官56岁的波力什可夫,亦被发现头部中弹,陈尸于莫斯科家中。


高喊「真主至大,不要忘了阿勒坡(Aleppo)」、「我们死在阿勒坡,你就死在这」的土耳其警察,在安卡拉这场摄影展上近距离枪杀了俄罗斯驻土耳其大使。62岁的卡洛夫是一位资深的职业外交官,拥有40年的外交资历,曾长期派驻朝鲜半岛,并于2013年就任驻土耳其大使一职。生前曾协助俄、土度过关系颠簸的低潮期。而暗杀行动正值俄罗斯、土耳其与伊朗外长举行关键会议讨论叙利亚冲突前夕。


土耳其内政部长证实,枪手为22岁的艾丁塔斯,过去两年半来一直担任安卡拉的镇暴警察。他先前入住邻近旅馆为此次攻击做准备。报导指出,艾丁塔斯当时并非执勤人员,当他携带枪枝进入安卡拉市中心举行的展览时,触动安检金属探测器。但在他出示警员证后,安检人员便挥手示意他通过,准许他继续前进,随后便发生这起枪杀事件。经过逾15分钟枪战后,艾丁塔斯遭警方击毙。


这起事件爆发前几天,尽管俄土两国正密切合作将平民从叙利亚战乱城市阿勒坡(Aleppo)撤出,但土耳其民众仍进行示威,抗议俄罗斯在叙利亚冲突中扮演的角色。


阿勒坡城东不久前在俄罗斯军方的滥轰猛炸协助下,终于为叙利亚阿赛德政权拿下。反抗军被迫与阿赛德签下协定撤出阿勒坡。联合国表示,叙利亚亲政府部队进驻后随即于阿勒坡以处决式杀害逾82位平民,其中包括13名孩童和11名女性。


就在卡洛夫被刺的隔天,56岁的俄罗斯外交部拉丁美洲部门首席顾问波力什可夫,在位于莫斯科的公寓住处内被发现头部中枪身亡。


波力什可夫之前曾经在俄国驻玻利维亚大使馆服务。俄国外交部发表声明称,他的死因与工作内容无相关性。由于俄国驻土耳其大使卡洛夫才刚遭枪杀,波力什可夫的死因引发议论,可是目前尚无证据显示,这2起命案间有任何的关联性。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崔顺实称身心俱疲 在德国没有一分财产

    下一篇: 俄罗斯,伊朗和土耳其三国协议叙利亚停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