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顺实称身心俱疲 在德国没有一分财产
2016-12-26


韩国总统朴槿惠闺蜜干政崔顺实不理会调查贪污丑闻的国会议员多次传唤,26日多名议员直接去看她。崔顺实对引发风暴向大众抱歉,但对于自已所犯罪行一概以否定的口吻回答,并称自己在德国没有一分财产,但准备要终生坐牢。

综合外谋报导,总统朴槿惠因〝亲信门〞遭国会弹劾通过后,韩国国会组织〝朴槿惠政府亲信弄权干政案国政调查特别委员会〞朝野国会议员,因主要涉案人以各种理由拒绝出席国会听证会,多位议员26日亲自到首尔看守所,与被关押的崔顺实(Choi Soon-Sil)进行听证会。

崔顺实起初拒绝离开牢房,现身电视转播的听证会,但最后同意私下与委员会选出来的8名成员会面。

这场非公开听证会持续近3个小时,会面中,崔顺实说她身心疲惫、心情复杂而拒绝回答国会议员大部分问题。



崔顺实拒绝离开牢房,同意私下与委员会选出来的8名成员会面。图为媒体等候在拘留所外。(STR/AFP/Getty Images)
崔顺实针对自己引发各种混乱局面向大众道歉,但没有具体提及自己究竟犯下哪些过失。

委员会询问崔顺实,〝成立Mir财团和K体育财团是否由妳最先提出,之后朴槿惠总统再向全国经济人联合会提出筹捐意见?〞崔顺实回答,〝自己没有出过这样的主意。〞

被问到是否承认与朴槿惠的共谋关系时,崔顺实表示,〝不承认。〞

在被问及〝2014年世越号沉船事故发生当天妳做了什么?〞时,崔顺实表示,自己连前一天的事情都记不清,事故当天的情况根本不记得。

崔顺实还否认自己的女儿郑尤拉是靠特权进入梨花女子大学。

对于称自己在德国藏匿8000亿韩元(约7.12亿美元)的传闻,崔顺实说自己在德国没有一分财产。

在被问及是否有意劝身在德国的女儿主动回国,崔顺实则没有作答。

参与听证会的民主党国会议员金汉正透露,听证会过程中崔顺实不忘喝水,回答清晰,在遇到不想回答的问题时以〝会在接受独立检察组调查时作答〞或是〝案件正在审理中不便回答〞等来回避。

反对党国会议员孙惠园(Sohn Hye-won)也说,崔顺实否认对她的重大指控,包括与朴槿惠共谋,施压大企业付钱给她掌控的基金会。

此前,德国黑森州检察院对崔顺实母女的财产状况进行调查,发现崔顺实母女在德国共成立了500多家空壳公司,在欧洲各地银行中的资产规模达10兆韩元(约82.7亿美元),此案已由地方检察官移送德国联邦检察院。

德国司法当局预测,10兆韩元的巨额或将成为德国犯罪侦查史上的最高纪录。


2016年12月19日,图为崔顺实首次出庭应讯。(KOREA POOL/AFP/Getty Images)




南韩总统朴槿惠因密友崔顺实(图)引爆贪腐丑闻遭弹劾,崔顺实26日在拘留所仍拒绝现身电视转播的听证会。(档案照片/共同社提供/中央社)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金正恩圣诞节又干了一件荒唐事

    下一篇: 俄外交官流年不利 驻土遭刺隔日再传枪杀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