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朴槿惠已被〝软禁〞 终于知道〝泣血〞含义
2016-12-13


日前,韩国国会通过了总统朴槿惠的弹劾案,并对其立即停职。韩媒报导,现在的朴槿惠只能待在青瓦台里,甚至不能进入青瓦台内的总统办公室。虽然未被禁足,但受到社会舆论和警卫的限制,情况形同被〝软禁〞。

韩国《中央日报》12月12日报导,在12月9日弹劾通过后的第一个周末(12月10-11日),朴槿惠整日呆在青瓦台,通过读书等活动打发时间。她还通过电视观看了12月10日举行的第七次烛光集会。停职期间,朴槿惠无法进入青瓦台内的总统办公室,只能留在青瓦台官邸。

据悉,总统弹劾案通过后,在12月9日举行的国务委员座谈会上,朴槿惠红着眼圈说:〝现在我终于明白泣血一词的真正含义了。〞由此可见,这次弹劾案对她造成的精神打击非同一般。

接下来,韩国宪法法庭将对弹劾朴槿惠一案展开审理,此外,朴槿惠也将面对一连串的调查。

宪法法院将先经过两、三周预审,才正式开庭公审,届时朴槿惠和崔顺实等都将被要求出庭,但也可委托律师出庭,朴槿惠是否亲自出庭仍不得而知。

宪法法院决定是支持还是推翻弹劾议案,处理过程6个月,这备受关注,因宪法法院在2004年推翻国会通过的弹劾案,裁定卢武铉复职。

朴槿惠弹劾案是2016年韩国最大的政治丑闻。事件源于朴槿惠的亲信崔顺实〝干政事件〞,也称〝闺密门〞事件。该事件曝光后,引起韩国朝野极大愤怒,并一致呼吁朴槿惠下台。

在此情况下,韩国国会正式启动弹劾程序,并于2016年12月9日进行投票表决,300名议员参加投票,234票赞成。弹劾案被顺利通过,朴槿惠的总统权力即刻停止,由韩国总理黄教安代行总统职责。在韩国宪法法院作出决定前,代总统拥有最长达180天的任期。
 
    来源: 王安平 责编: Kitt

    上一篇: 江泽民“国师”杀徒案待审 “朋友圈”引关注(图)

    下一篇: 梁振英被〝亮红灯〞 下一个是张晓明?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