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反对用增税提高福利 称是背叛国民
2015-02-09
据韩媒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9日在青瓦台主持召开首席秘书会议时就在政界出现的“通过增税提高福利”的意见表明反对立场,她强调,应找出一种方案,能在减少国民负担的同时保障福利。

  朴槿惠强调,韩国政府和国会力求搞活经济是想以此来创造工作岗位,通过这种方法在不给国民增加负担的同时搞活经济、优化行政。如果不落实这个目标就是对国民的背叛。

  朴槿惠说,即便增加税收,但如果经济没有搞活,企业没有投资动力,国民没有创业和工作热情。那么,增加税收也许会有一定效果,但很可能是极其短暂的。

  目前,不仅是韩国在野党,就连执政的新世界党领导层也认为“不增税也可保障福利”的做法不可取。主张应“通过增税提高福利”的人们认为,仅通过上调烟价和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等“技俩”,以及缩小免税对象范围等无法满足日益增加的福利财政需求,因此要求朴槿惠政府全面考虑其大选承诺——“不增税也可保障福利”的呼声日益高涨。

  朴槿惠还说,如果韩国国会方面进行相关讨论,届时政府也会参与进来。分析认为,这暗示如果韩国政界为搞活经济而开展立法活动,并与此同时就福利政策基调进行讨论的话,韩国政府有意参与相关讨论。
    责编: Lisa

    上一篇: 台男子为了解地铁开罚标准 吃口香糖1.5月终被罚

    下一篇: 日本防师生不伦恋 14县市高中禁用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