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拟对富人增税补贴中产阶层
2015-01-18
华盛顿——奥巴马政府官员周六透露,奥巴马总统将在国情咨文(State of the Union)演说中,呼吁国会对最富有的纳税人和规模最大的金融企业,提高税负和收费,从而为中产阶级提供一系列减税政策。奥巴马还会敦促改革税法,为工薪阶层的家庭提供帮助。

在由共和党控制的国会里,这样的提议成为现实的可能性极低。领导国会的议员长期以来一直反对增税,他们还认为这样做会妨碍经济增长,现在美国承担不起那样的后果。

但是在周二的演说中提出这一计划的决定,标志着一场针对税收和经济的争论即将开始。这场争论将对奥巴马的政治遗产和2016年的总统选举产生重大影响。

根据奥巴马的计划,未来10年将能筹集到3200亿美元(约合2万亿元人民币),同时还将加入新条款,从而在同一时期内减税1750亿美元。由此产生的收益也将用于奥巴马本月宣布的一项政策,即为一些学生提供为期两年的免费社区大学教育。白宫表示,未来10年中,该项目将耗资600亿美元。

政府官员在奥巴马发表演说前,在要求匿名的条件下表示,该计划的核心内容是消除奥巴马的顾问所说的“信托基金漏洞”。这是一项适用于继承财产的条款,在该条款的保护下,每年有数千亿美元的继承财产无需缴税。该计划还将提高资本利得税的最高税率,对于年收入在50万美元以上的夫妇,税率将从15%提高到28%。

增加的税收,以及对资产超过500亿美元的银行收取的一项新费用,将被用于资助面向中产阶级的税收优惠,比如为夫妻双方都工作的家庭提供500美元的税收抵免,提高育儿和教育方面的税收抵免,并鼓励民众储蓄以备退休。

该提议标志着奥巴马的转变。奥巴马曾多次提到可能与共和党就企业税改革达成妥协,但几乎不涉及个人税负,两党在这一议题上存在分歧。

该提议涉及一些过去就获得共和党人及民主党人支持的做法,比如针对教育和退休储蓄的计划,以及为中等收入者提供税收抵免的计划。对大型银行征税的举措是前密歇根州共和党众议员戴维·坎普(Dave Camp)去年提出的计划的一部分。坎普退休前的职务是筹款委员会(Ways and Means Committee)主席。
    责编: Amy

    上一篇: 全球最大白松露拍出6万美元 有买家百万欲购遭拒

    下一篇: 波士顿出租车司机起诉城市侵犯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