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出租车司机起诉城市侵犯权利
2015-01-18



2014年10月波士顿出租车司机在Uber办公室前抗议 (图片来源:网络 David Harri)


近日,一些波士顿出租车司机起诉美国麻州波士顿市(Boston, Massachusetts),状告官员允许如Uber和Lyft等网上出租车服务不遵循相同的出租车运营规则,侵犯了他们的权利。

波士顿环球报报道,该诉讼于周五提交联邦法院,指责波士顿市破坏了出租车必须购买牌照的价值,并要求一定的赔偿,数额尚未得知。

一个城市发言人说,截至周五他们还没有收到投诉,不过会有官员去审查。城市咨询委员会已开始审查相关规定。

这起诉讼也向国家让公共事业部(Department of Public Utilities)规范“网络交通公司”的提议提出质疑。司法机关尚未批准这项提议。该诉讼要求法官停止颁布该提议。

最受争议的网络出租车公司之一Uber全球扩张的路上争议颇多,不仅在各地遭到传统出租车行业的抗议,同时也受到各国监管机构的制约,官司缠身。2014年12月,一名Uber司机在印度被指控强奸乘客,Uber在印度的运营就此结束。
    责编: Amy

    上一篇: 奥巴马拟对富人增税补贴中产阶层

    下一篇: WEF:2015年最大风险是国际武装冲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