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去哪儿?全球最佳求学城市排行榜出炉 波士顿上榜
2014-12-10
巴黎连续第三年问鼎QS全球最佳求学城市排行榜。这座城市有17所大学跻身QS世界大学排行榜,数量仅次于伦敦。伦敦共有18所。巴黎的生活成本虽高,但学费相对较低,与其他很多热门城市相比更具有经济可承受性。巴黎的毕业生在就业市场非常抢手。过去100年时间里,巴黎的顶级大学涌现出很多著名哲学家、理论学家、科学家和数学家,在文学、电影和艺术方面也取得丰硕成果。一直以来,巴黎便是欧洲最适合居住的城市之一,在《经济学人》评比的全球宜居城市排行榜中位列第16位。此外,巴黎还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最美丽并且在文化上最为重要的城市之一。

墨尔本上一年排在第5位。这一次的评比中,墨尔本在学生多元化方面拿到满分,其他方面的表现也很抢眼。此外,墨尔本还是一座非常包容的城市,创办了世界上第一个同性恋电台。这座城市共有7所大学跻身QS世界大学排行榜,被誉为澳大利亚的文化之都,同时还是世界上最适合居住的城市之一。墨尔本的文化生活异常丰富,拥有一系列世界级博物馆和喜剧节,屋顶酒吧、精致的咖啡馆和饭馆随处可见,音乐产业也很发达。在墨尔本毕业的学生拥有很好的就业前景,生活质量也高于很多城市。不过,到墨尔本上学的学费较高,同时还要面临较高的生活成本。

塞缪尔-约翰逊说过:“如果一个人厌倦了伦敦,他一定厌倦了生命。”在这一年的评比中,伦敦在学生多元化、就业前景和大学排名方面得分较高,但生活成本过高。伦敦是全球的学术中心,拥有剑桥大学等一系列世界顶级大学和科研机构。伦敦的大英图书馆是世界上图书和手稿数量最多最丰富的图书馆之一。此外,伦敦还是全球的文化和创意中心,这里博物馆和文化活动场馆林立,夜生活异常丰富。除此之外,伦敦还是世界上最重要的金融中心之一,传媒、艺术以及其他产业非常发达,让毕业生拥有很好的就业前景。不过,到伦敦留学的学费很高,生活成本也要高于英国其他城市。

香港的摩天楼数量是所有上榜城市中最多的,拥有24座公园,还有备受小孩子喜欢的迪斯尼乐园。在经济可承受性方面,香港的得分位居十甲之首,香港大学是亚洲的顶级学府之一。作为世界著名金融中心和人口密度最大的城市之一,香港向来就是一个不同文化的大熔炉,是一座真正意义上的国际大都市。在这一次的评比中,香港坐上亚洲的头把交椅,东京紧随其后,排在第7位。在学生多元化、就业前景和吸引力方面,香港的得分较高。在Numbeo安全指数的评比中,香港排在第8位,在《经济学人》2014年全球适居性排行榜中排在第31位。香港共有4所大学跻身QS世界大学排行榜。在这座城市生活,你不得不承受昂贵的房租,但饮食和交通成本较低。香港的留学费用处于中等,远低于美国,但高于法国和德国等西欧国家。

波士顿在就业前景方面拿到满分,当地的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都是全球顶级学府。麻省理工学院在QS世界大学排行榜中排在第1位,哈佛大学排在第4位。波士顿是美国历史最悠久的城市之一,号称“美国的雅典”。不过,波士顿在经济可承受性方面得分较低。
    责编: Lily

    上一篇: 在韩国出售“自拍棒”将面临罚款

    下一篇: 尼加拉瓜民众大游行 反对中资修建大运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