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韩国出售“自拍棒”将面临罚款
2014-12-10

韩国无线电管理机构颁布条文规定,出售未经注册认证的自拍棒属违法。可能面临最高达17300镑的罚款。

这项条文专门针对使用蓝牙技术控制手机拍照的自拍棒。

韩国通信委员会中央无线电管理办公室的一位官员告诉法新社,由于使用了蓝牙技术,这些自拍棒被归类为“无线通讯设备”,未注册的自拍棒可能干扰其它与之使

用同一无线电频段的设备的正常运作,因此出售前必须经过测试并注册。

自拍棒通过增加手机与自拍者之间的距离,有效解决角度不好或人多挤不进镜头的难题。

该官员说:“上周五(11月28日)发表的这则声明其实只是提醒商家注意他们出售的商品。”

条文规定,该办公室有权对制售为注册的自拍棒的商家处以罚款甚至是判刑。

目前条文还没有被强制执行,在韩国旅游景点出售自拍棒的商家也没有被警告。

即使是无线电监控机构的工作人员也认为,自拍棒的销售可能不会受到任何影响。

该新闻发言人说:“条文的颁布不会对现状带来任何实质影响,我们只是在告诉公众,这些自拍棒是受法律管控的,我们有责任对追查没有注册的设备。”
    责编: Lily

    上一篇: 外媒:朝鲜秘藏网络部队代号121局 现规模超千人

    下一篇: 留学去哪儿?全球最佳求学城市排行榜出炉 波士顿上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