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缓递解下月开放申请 孟昭文提醒民众小心欺诈
2015-01-18
总统奥巴马去年11月颁布移民改革行政令,保护多达500万非法移民暂时免受递解威胁。新的暂缓递解计划申请在即,却有不少律师及组织利用无证移民迫切申请的心情进行欺诈,国会众议员孟昭文今天也与专业律师在其法拉盛办公室召开记者会,提醒民众防范。
孟昭文指出目前自己的办公室接到了一些欺诈投诉,主要涉及奥巴马行政令惠及的两大类人群,第一类是扩大的暂缓递解无证儿童计划DACA的申请人,另一类是,美国公民及永久居民的无证父母暂缓递解出境DAPA的申请人。

不少申请人被律师及所谓专业咨询人士告知,可以不必等候获得优先申请权,或申请人暂缓递解的申请确保能被批准等等所谓申请法门。有部分申请人为了申请便利,因此被骗取钱财。

孟昭文指出,DACA预计在今年2月中旬才开始接受申请,而DAPA申请人预计在今年5月才开始接受申请。

孟昭文今天也邀请了专业律师和大家讲解申请细则,律师也为申请人给出专业的建议。

国会众院对总统行政令的挑战、奥巴马任期结束后政策的连续性,都是问题重重。移民改革是否可能面临流产、二月能否顺利开放申请都需要民众冷静等待,而申请福利、享受政策更需要考验民众的智慧。



    责编: Lisa

    上一篇: 神秘豪客又来了!密歇根男子送披萨获2084美元小费

    下一篇: 美媒公布2014最流行名字 父母依《纸牌屋》起名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