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一篮球队161:2获胜却遭禁赛:因太不给对方面子
2015-01-17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两支中学女子篮球队5日举行一场比赛,比分令人瞠目结舌:161比2。

不可思议的是,获胜球队的学校领导勒令本队教练停赛两场,原因是太不给对方面子,缺乏体育精神。

对阵双方为阿罗约瓦利中学和布卢明顿中学女篮。

比赛结束后,布卢明顿队教练戴尔·庄说:“大家不应该为我的球队难过,而应该为他的球队难过。他的队伍没有正确理解比赛的意义。”

他评价对方球队教练迈克尔·安德森执教出色,但是体育精神“差一些”。“我认识他7年了……他知道他做得不对”。

阿罗约瓦利校方本周找安德森谈话并要求他暂停执教两场。“我找教练谈了谈这件事,”校方体育事务主管马特·豪厄尔说,“这样的事今后不会再发生了。”

安德森辩解道,前两节比赛靠全场紧逼战术取得悬殊领先后,他想方设法给对手机会,比如后两节采取半场夹击防守战术;撤下全部首发队员;打控制球,每次进攻不到最后7秒不准投球。赛后,他没有把比分上传中学体育比赛网站,也没有告诉媒体。不过,比赛记分牌的照片出现在球队位于脸谱网站的主页上。

“我没想让任何人难堪,”他说,“但是我没有料到对方打得那么糟,也没料到我的板凳队员发挥得这么好,一名板凳队员投出9个3分球,中了8个。”

本赛季比赛中,安德森带领球队还多次以悬殊比分获胜,分差高达73分、81分、74分或98分;而布卢明顿队也遭受过一场惨败,分差为91分。美国媒体报道,加州女篮校队比分差距最大的一次出现在1982年,为179比15,其中获胜球队一名球员个人得分高达105分。2012年,印第安纳州一场中学篮球赛打出107比2的分数;2009年,得克萨斯州一支校队以100比0狂殴对手,结果获胜球队教练赛后遭解雇。
    责编: Lily

    上一篇: 荒唐!失散14年重逢 美18岁少女执意要嫁给亲爹

    下一篇: 心狠手辣!新泽西州女子当街点燃新生女婴 无辜小生命惨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