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F:2015年最大风险是国际武装冲突
2015-01-18



乌克兰风光(网络图片)


世界经济论坛组织(WEF)指出,2015全球最大的风险就是武装冲突,提醒投资者国际武装冲突对经济的影响。

报告特别指出,俄国占领克里米亚而挑起的西方国家与之上演的经济大战,一度造成欧洲国家天然气供应中断,贸易往来大受影响。专家警告说,这一局势还会继续恶化下去。

专家投票认为未来10年之内,国际武装冲突都会是最大的乱源之一。

据BBC报道,报告还警告地缘政治冲突与恐怖攻击事件可能比俄国影响更大,今年可能还会出现更多如同“伊斯兰国”IS迅速崛起、法国巴黎恐怖攻击事件的人祸。

失业率也是WEF担心的重点,全球七大工业国2014年平均失业率高达6.2%。如果不能有效提高经济增长,2018年以前失业率可能还会持续节节攀升。

世界经济论坛(英语:World Economic Forum,简称WEF)是一个以基金会形式成立的非营利组织,总部设在瑞士日内瓦州科洛尼, 成立于1971年,其以每年冬季在瑞士滑雪胜地达沃斯举办的年会(俗称达沃斯论坛)闻名于世,历次论坛均聚集全球工商、政治、学术、媒体等领域的领袖人物,讨论世界所面临最紧迫问题。


    责编: Amy

    上一篇: 波士顿出租车司机起诉城市侵犯权利  

    下一篇: 美国会受到类似巴黎的恐怖袭击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