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国师”杀徒案待审 “朋友圈”引关注(图)
2016-12-13


王林被抓现场(网络图片)


有“江泽民国师”之称的王林涉嫌“杀徒案”日前已正式被移送到江西省抚州市中级法院。王林与众多中共高官关系密切,被曝至少涉“七宗罪”。

据陆媒《北京时间》12月12日报导,目前,所谓气功“大师”王林涉及弟子邹勇被杀案已结束侦查,移送到江西省抚州市中级法院。开庭时间暂未发布。

此前一天,12月11日,王林的辩护律师陈有西在微博也指王林案已经移送抚州中院。陈有西表示,“公安机关另外对王林增加了六项嫌罪。具体起诉几宗罪,尚待检察院审查确定。”

王林杀徒案:出400万买命

2015年7月15日,王林被指涉其弟子邹勇被杀案,被江西萍乡警方刑事拘留。同年8月20日,王林与其他嫌犯一起被执行逮捕。

邹勇在江西萍乡是“企业家”、“省人大代表”,一度被视为王林的“关门弟子”。2012年10月,师徒二人因一起涉及巨额房产款的经济纠纷反目成仇。

据《南方都市报》报导,邹勇在2015年7月9日被绑架当天即遭杀害。王林被警方带走后,其曾与“中央某部工作人员”等人签署多份“承诺书”曝光,内容涉要求抓捕邹勇等。

邹勇2013年接受凤凰视频采访时称,王林称让他不得好死,出400万买他的命。

王林有高官“朋友圈” 被指涉七宗罪

据陆媒《东方早报》早前披露,王林成长于芦溪县城一个银匠家庭,父亲在他小时就已过世,母亲略通民间医术。王林年少时不爱学习,仅读完三年小学后,就整日在街头游荡,还学会“变出”一些糖果和香烟。

王林出名后,曾向那些仰慕他的人解释,他所有的技法源于7岁离家,前往峨眉山拜道士学艺。后来王林在当“知青”期间,与农场女青年传出桃色绯闻,并因犯流氓和诈骗罪被入狱近10年。

王林出狱后,因一些“奇特”的表演引发不少中共高官的关注。在大陆“气功热”中,王林被称为所谓气功“大师”。此后王林便接触到更多的中共官场权贵人物。

2013年7月,《新京报》曝光王林与众多高官、富商、名人合照,及他声称用气功表演空盆来蛇的影片。网络开始质疑王林是骗子、利用气功名义敛财。

当时就有传闻说王林因涉嫌非法行医、重婚、诈骗、偷税、行贿、赌博、非法持有枪枝等“七宗罪”被查。但随后王林仍照常游山玩水。

有报导指,王林受到众多中共官场密友的保护。随着媒体曝光,王林以所谓气功“大师”身份为壳经营多年的政商关系圈亦浮出水面。

港媒《东网》去年5月23日报导,王林的高官“朋友圈”包括一大批江派高官,很多已落马入狱。包括前广东省政协主席朱明国、前江西省长胡长清、前江西省政协副主席宋晨光、前铁道部部长刘志军,还有中共政治局前常委贾庆林、吴官正等。

王林还被指以江泽民家族密切,江泽民妹妹江泽玲夫妇二人拜访王林时与王的合影曾在大陆社交网络流传。台媒《中央社》曾报导指,有传闻说王林的靠山是江泽民,因此外界称王林为江泽民的“国师”。
    来源: 李文隆 责编: Kitt

    上一篇: 陆媒记者揭宣传黑幕 与聂树斌同姓两高官有罪

    下一篇: 韩媒:朴槿惠已被〝软禁〞 终于知道〝泣血〞含义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