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虎”朱明国被提起公诉 信奉“大师”王林
2016-04-01


中共最高检察院官网4月1日消息,中共最高检察院指定广西壮族自治区检察院侦查广东省政协原主席朱明国涉嫌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一案,先移送柳州检察院提起公诉。

朱明国被指控:在担任中共重庆市公安局局长,中共广东省委常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政法委书记、广东省政协主席等期间,利用职权便利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非法收取巨额钱物;其财产收入支出差额巨大。以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2014年11月28日,中共中纪委宣布时任广东政协主席朱明国落马。2014年12月3日,中共《新华网》报道称朱明国被免职。

2014年12月25日,《法制晚报》引述目击者披露,中共纪委查抄朱明国在海南的别墅时,“搜出了大量黄金、钞票,装满十余车”。

2015年2月17日,中共中纪委通报朱明国被“双开”,并移送司法处理。

朱明国被外界认为是曾庆红、周永康的亲信之一。美国之音12月3日引述知情人士披露,戴玉庆案与本届纪委反腐无关,此案纯属中共十八大以前周永康主管政法系统期间的冤案。已落马的中共原广东政协主席朱明国、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对冤案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他们都是因曾庆红的缘故而袒护王晓玲。

《法制晚报》报道称,朱明国所信奉的“大师”是王林。在海南省任职期间,朱明国曾被人举报,遭遇仕途危机,王林在地下室连续“作法”两天两夜助其平安无事。实际上王林暗中利用自己的官场人脉关系网帮朱明国摆平此事。

朱明国得知自己无事后,在机场当众下跪感谢王林。每逢新年和王林生日,朱明国都亲自携带礼品到芦溪王府登门拜访。

2015年7月,王林因涉嫌绑架谋杀其原关门弟子邹勇被警方带走。据《广州日报》报道,王林还涉嫌非法行医、受贿、重婚、赌博、偷税、非法持有枪枝和诈骗等罪名。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吴文康骄横跋扈折射出薄熙来真面目

    下一篇: 山西大地震!7大煤炭集团5家8名高管落马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