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杀美国狙击手 凶手终生监禁不得假释
2015-02-25

杀害美国海军传奇狙击手的被告劳斯(中)遭判处无期徒刑。(美联社)

  (德州史蒂芬市二十四日电)美国德州陪审团今天裁定,27岁男子劳斯枪杀美国海军海豹部队(U.S. Navy Seal)前队员、“美国狙击手”凯尔(Chris Kyle),谋杀罪名成立。劳斯被判终生监禁,不得假释。

  检察官今天说,劳斯(Eddie Ray Routh)在德州靶场埋伏行凶时,行事冷酷,心思缜密。

  凯尔的故事最近根据他的自传被拍成电影“美国狙击手”(American Sniper),票房表现亮眼。

  检察官史塔恩兹(Jane Starnes)稍早在德州史蒂芬市法庭发表结案陈词时告诉陪审团,劳斯2013年2月在位于沃斯堡(Fort Worth)西南约110公里的靶场枪杀凯尔与凯尔的友人李陀菲尔德(Chad Littlefield),犯案前冷静地等待下手时机。

  她说:“被告犯下这起谋杀案,难道不是再清楚也不过的吗?根本不需要猜凶手是谁。”检方提出劳斯坦承犯案的影音作为呈堂证供。

  辩方律师主张,劳斯有偏执型精神分裂,应因精神失常为由获判无罪。辩方并未反驳劳斯枪杀凯尔与李陀菲尔德,而后开着凯尔的小货卡车逃离现场。

  但史塔恩兹说:“那不是精神失常,那只是冷酷、工于算计的恶意谋杀。”

  检察官请来的法医专家表示,凯尔与李陀菲尔德被凶手从背后近距离开枪,连拔枪回应的时间都没有。

  犯罪现场分析家莱恩(Howard Ryan)表示:“他(凯尔)绝对没看到事情发生。”

  检方表示,两人一共被曾为美国陆战队员的劳斯开了12或13枪。

  此案让大众目光再度聚焦到凯尔身上。凯尔被誉为美国军方公认狙杀最多敌人的狙击手,他透过带退役同袍前往靶场,协助他们面对心理创伤,有时也会带着李陀菲尔德同行。

  史塔恩兹表示:“那样的怜悯之心…最终让他丢了性命。”
    责编: Lisa

    上一篇: 德州8岁天才女童获世界高尔夫赛亚军(视频)

    下一篇: 美婴儿包覆羊膜囊出生 医生直呼奇蹟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