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3年 中国孤儿院小姐妹美国重逢
2015-02-25




Mae和Mai在奥克兰一家医院里画画(图片来源:Amy Osborne/纪事报)


曾经在同一家孤儿院生活的一对小伙伴,因为双双被大洋彼岸的美国家庭领养而被迫分离。时隔3年多后,两人凭借一次偶然的机会再次重逢。本周,《旧金山纪事报》就走入了这对中国女孩儿的生活,对她们戏剧性的重逢进行了报道。

Mae和Mai的幼年时光同在中国南方一所孤儿院度过,两人总是一起吃饭,一起玩耍,形影不离的她们就像亲姐妹一般。

Mae和Mai都患有地中海贫血症,这是一种可以损伤人体产生血红蛋白能力的疾病。患有地中海贫血的儿童常常需要定期输血,这使得Mae和Mai频繁地进出同一家医院。在病床上,两人总是躺在一块儿接受输血。

2011年11月,Mae被美国家庭领养后,被美国父母取名为“Mae”。当她随同美国家人来到位于北卡罗来纳州的新家时,她还不时地提到自己的好伙伴“Sing-Sing”。

Mae的美国父亲雷尼(Bryan Rainey)表示:“这3年半,她时常问我们是否能够找到‘Sing-Sing’。”但雷尼和太太根本无从知道Sing-Sing是谁,甚至不清楚这个名字是否是其真名。

2013年5月,Mae口中的“Sing-Sing”也被加州一家美国人领养,她的美国母亲弗兰德森(Heather Frandsen)以自己祖母的名字,给小家伙取名为“Mai”。

时光如梭,转眼Mae已在美国生活了3年多,她的父亲雷尼渐渐发现Mae对专治地中海贫血的药物没有任何反应。由于患此病的人会由于频繁的输血而导致体内铁的含量过高,因此需要服药来辅助治疗。由于相关药物对Mae不起作用,医生建议对Mae进行骨髓移植来进行医治。

为了给女儿找到合适的配型,雷尼开始和一家帮助寻找捐献骨髓者的组织进行合作。Mae的故事随后以电视报导的形式传播开来。一个专门关注领养患有地中海贫血症的家庭的小组将Mae的情况放在Facebook上,一名小组成员发现Mae在中国时的居住地和Mai相同,于是将这个消息告诉了Mai的母亲弗兰德森。

两个家庭很快取得联系,并交换了自己女儿的照片,Mai和Mae同时认出对方就是自己的好朋友。不过,两个好姐妹在11月第一次通过视频通话时,都显得非常害羞。

上周日,两人终于在一家酒店的大厅重逢。尽管她们还是很害羞,不过当两家一同到唐人街逛街时,雷尼发现两人的手紧紧地牵在了一起,到吃晚饭时,她们又回到了形影不离的状态。

Mae和Mai现在同在一家医院就诊。据大人们介绍,Mae对Mai非常照顾,周一,Mae会帮助Mai收拾静脉输液架。当她们在午饭时一起爬上病床准备边看电影边吃饭时,Mae会把屏幕和枕头调好,让两人可以舒舒服服地躺在一块儿。

Mae和Mai都说,当她们看到对方的照片时,还不敢相信她们能够再相聚。不过,现在她们再也不会长久分离了。

    责编: Amy

    上一篇: 中国空巢老人2030年达2亿多人 北京老年化最快  

    下一篇: 安徽原副省长倪发科受贿案将宣判 与江泽民有交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