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阿拉伯解禁女性驾车
2017-10-05

沙特阿拉伯妇女可以开车了。(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看中国记者灵素综合报导】保守的伊斯兰国家沙特阿拉伯,是目前全球唯一禁止女性开车的国家。日前沙特阿拉伯国王的一纸敕令,使得沙国妇女终可开车上路。

沙乌地新闻通讯社日前报导,国王沙尔曼首批敕令开放女性驾车。根据这道国王敕令批示,沙国女性最慢会于2018年6月24日坐上驾驶座。沙特阿拉伯会于30天内成立专门委员会研究具体实施方式。

沙国驻美大使哈立德亲王证实了此事,不需太久沙国妇女便可以自己开车到她们想去的任何地方,不再需要取得男性亲人的批准,自己可以决定上驾训课、考驾照。

哈立德亲王说,能够允许妇女开车,说明这个国家“往前迈出了一大步”,社会已经准备好了要改变,“这正好是在对的时间里做这件正确的事”。

过去沙国不准女性开车上街,被国际公认为是最贬抑女性权利的象征,而不准妇女开车的理由更离谱,有伊斯兰教士称,女性开车出去会让家中的男性为难。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在推文中对沙国的改革大加赞赏,并强调此举是“朝正确方向迈进了重要一步”。

事实上,此举不仅翻开了沙国女权的新篇章,更会为未来的汽车市场添加成长动能。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三位诺贝尔生理医学奖得主的成就:发现了生物钟秘密

    下一篇: 马斯克计划:2024年登陆火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