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10大健康杀手

女性10大健康杀手

2015-06-03


现代女性要在事业上与男性平分秋色,还要平衡好家庭与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巨大压力之下,健康受到越来越大的挑战。因此,有人泡健身房,有人从健康饮食下手,企图留住健康。然而,在花钱买健康的同时,一些生活中习以为常的小细节,却一点点吞噬了女性的健康。一起来看看扼杀女性健康的十大杀手:

1. 穿高跟鞋

无论工作还是社交场合,高跟鞋已经跟女性的生活密不可分。然而,美丽是要付出代价的。穿上高跟鞋的女性,身体前倾,脚掌承受着整个身体的重量,鞋跟越高压力越大,脚部扭伤等意外事故发生的机率也大大增加。长期如此还会影响体态. 给多处关节施加过多压力,而且还有可能诱发诸如关节炎、锤状趾、背部疼痛以及肌腱损伤等疾病。因此,建议女性将鞋跟的高度限制在3.8厘米以内,行动更方便,身体更轻松。

2. 带妆睡觉

结束了一天的派对早已筋疲力尽,最大的愿望就是回家舒舒服服睡个觉,卸妆会花费不少时间。因此,不少女性会带妆睡觉。然而,化妆品上吸附的大量尘埃和油垢,很容易阻塞毛孔,甚至导致色斑的产生。没来得及卸掉的睫毛膏和眼妆对眼部的杀伤力也不可小视,导致眼睛红肿、发炎,甚至是感染。

3. 背大包

大多数女性的包包里都放了补妆用的化妆品和大大小小的饰品、配件、手机等物品。小小的肩膀上硕大的包包,会造成背部. 颈部疼痛,单肩背包还容易造成斜肩。所以,为了长久的健康,还是建议女性朋友精简自己的包包,做到每天轻装出门。

4. 穿错内衣

研究发现,有超过70%的女性内衣尺寸有偏差。这不仅会影响整体穿衣效果,也会带来更多健康问题:包括背部、颈部、胸部疼痛、血液循环不畅以及呼吸困难,还会造成不良体态、皮肤红肿过敏,甚至是肠易激综合症。因此,女性要清楚的了解自己的内衣尺寸,购买合适的内衣。

5. 过于注重外表

同男性相比,女性更在乎自己的外表. 体重和身材。研究发现,16%体重正常或者偏轻的女性仍然认为自己超重,而且有90%的女性对自己的外表不满意,想要改变。这种过度的焦虑与负面情绪影响女性身心的健康和幸福指数。有不少女性为了美丽,不惜整容、不择手段的减肥以获得更好的外表与身材。外表美不如心灵美,内心的健康才会带来身体的健康。

6. 焦虑与紧张

都说女人是水做的,多愁善感似乎也成为了女性的标志。调查发现女性患抑郁症. 焦虑症的概率是男性的两倍。女性更容易担忧未来,悔恨过去,婚前害怕失恋,婚后担心孩子,总之有操不完的心,这些都会损害女性的健康。因此,凡事看淡一些,会给你带来更多的幸福与宽慰。

7. 情绪化饮食

无论男人还是女人都会用吃来化解情绪。研究发现,男性高兴时容易暴饮暴食,而女性则更多是在心情不好时胡吃海塞。而且,女性往往选择甜食和高卡路里的事物来缓解内心的伤痛。建议女性可以通过外出旅游. 锻炼. 聊天等方式转移注意力。

8. 忽视自我

女性大多俱足牺牲精神,家人的需要. 他人的需要总是排在自己的前边,自我的需求被一降再降,没有时间提升自我和享受生活,干了一大堆事,最后却得不到家人朋友的理解,身心受到重创。因此,不妨放一放手,老公或许更想自己打领带,孩子们也许一直想自己洗个澡甚至是帮你刷刷碗、擦擦地,所以停止包办,对方也许会觉得你更开放、更民主。

9. 睡眠不足

现代女性要工作也要家庭,然而要想平衡好这一切,就需要时间,不少女性不惜牺牲自己的睡眠打点一切。然而,睡眠不足不仅影响身体健康,增加罹患心脏病的概率,还会降低工作效率和生活质量。长期睡眠不足还容易导致焦虑和失眠。因此,女性要确保拥有充足的睡眠才能保障身心的健康。

10. 过度饮酒

如今的社交场合,女性同男性一样豪饮,以突显干练与豪爽。然而,同男性相比,女性体重更轻,体内水分含量更少。稀释等量酒精所需的时间更长,更容易喝醉。因此,女性应尽量选择酒精饮料,或者酒精与软饮料交替饮用。
    责编: A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