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冬最美的礼物 神韵2017年世界巡回演出
2017-01-16


中国的文化曾是世界的航标。周、汉、唐、宋、明、清,每一朝的文化都曾经光芒万丈,我们只是从祖辈们那里听过,从泛黄的古籍中读过,没有亲眼见过。

2017年,全球顶级中国古典舞与传统音乐艺术团——神韵艺术团,新一季世界巡演于12月在美国拉开了序幕。通过超越于语言的音乐和舞蹈,神韵将天国的壮丽、古代英雄的传奇和当代的史诗交织在一起,带领观众踏上五千年中国文化之旅。她令人惊叹的美丽和醍醐灌顶的能量赋予观众灵性的启迪与升华,令神传文化再现辉煌。

神韵演出将于本周(1月11~15日)在林肯中心上演。由于当前票务需求强劲,纽约神韵主办方在演出开始前三天宣布,于本周日(15日)晚6点30分加演一场。

神韵启发生命的意义

加拿大前国会议员斯蒂芬‧伍德沃思(Stephen Woodworth)在基奇纳-滑铁卢中央广场剧院观赏了神韵世界艺术团在加拿大的首场巡演,他说:「世界上有许多人都知道,物质生活并不是一切,人性中都有神性的东西,这是人类共有的东西。神韵演员在讲述这一切时,提醒我们人都有神性,这一点做得太好了。当我们感觉无望的时候,希望就变成了最珍贵的东西。神韵能将希望带给困境中的人们,这真的是太好了。」

前加州参议员、前圣马刁县高等法院法官昆廷‧柯普(Quentin Kopp)观赏了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旧金山的巡演,他说:「神韵演出精美绝伦,一会儿让你充满豪情壮志,一会儿让你感到悲伤心碎。」

「神韵展现了很深的精神内涵,通过节目呈现给了观众,同时展现的还有中国的历史,伟大的文化和善良的民众。」

他说:「神韵是对世界的特殊贡献,对每个国家、每一个人、每一个民族的特殊贡献。所有的民族都有一个开始,要了解世界、了解人类,我们为何存在?我们的未来在哪儿?神韵通过艺术、音乐和舞蹈的形式告诉了我们。」

能源部Lawrence Berkeley国家实验室资深科学家Evan Mills带着孩子前去旧金山歌剧院观赏神韵演出,终场时Mills起立热情鼓掌,Mills说:「演出中蕴含比耳目之娱更深刻的生命意义。」「艺术通常是表达社会趋势的最前线,这些社会趋势多半不是人们平日感兴趣的东西,但艺术说出了社会的真实。神韵在做这样的事。」Mills感叹说:「很多方面我们常把艺术当做奢侈品,但其实艺术是必需品。」

1月6日,来自各族裔的观众在观赏了神韵国际艺术团于迈阿密的巡演后,纷纷发出了感慨。

建筑设计师Ricardo Berez说:「我非常喜欢神韵。她给我的人生开启了新的大门,发现日常生活中找不到的内容。」

学区教育官员Bert Carvajal评论道:「失败了,站起来,继续前行。这正面的态度,观众都感受到了,这是非常非常非常积极的演出,非常有教育意义,不只学生,每个人都会从中受益。」

金融从业人员Sherri Harvey指出:「积极,要积极向上;坚信,坚定信仰。各地都有纷争,美国、中国、日本、意大利,每个人团结在一起,具有对神的坚信,最后一切都会好。」

神韵疗愈身心 令人着迷

病例专案经理玛莎‧吉布森(Martha Gibson)女士在加拿大汉密尔顿观赏了神韵演出后表示,最后一个节目非常精彩绝伦,令人瞩目。她说:「在现今这个时代,在被政界所遗忘的环境中,演出展现了因专制强权、人们的无知和对生命的漠视而敲了警钟。我们必须停止这些,我们必须互相关心及帮助。世界将会变得非常美好。」

国防部公务员Pelinqcoat说:「这是一种真正的幸福,那些舞蹈演员的表演令我陶醉其中,而让我格外感动的是神韵所传递的价值观,仁慈与和平的价值观,我完全融在这种理念中,这让我身心非常受益。」

水彩画家亚抹‧施哈比(Amal Shihabi)在观赏了神韵旧金山巡演后说:「天幕是我喜欢的其中一项很美的东西。色彩和天空、山峦真好看。坐在旁边的朋友跟我说,你应该画那个山水背景。舞蹈,尤其是黄花的舞蹈,美丽得让我哭了。我热爱一切和艺术有关的事物,演出让我大开眼界。色彩真美。我喜欢演员从天空飞下来,出现在舞台的形式,那是很特别的。我觉得那些没看过演出的人,他们都错过了。我每年都会来看的。」

Audre Carlin,迈阿密知名古典芭蕾舞蹈家,也是美国芭蕾舞剧团(ABT)董事会的董事之一。Audre Carlin在迈阿密艾君爱诗表演艺术中心观赏了神韵演出后说:「神韵很卓越出众,虽然我这一生都是一位芭蕾舞者,但是我爱上了(神韵演出的)这个傍晚。卓越出众的舞蹈、卓越出众的舞蹈!我很钦佩。」

Volvo公司Prévost豪华巴士业务线总经理Francois Tremblay先生和太太及同事们一起观赏了神韵在加拿大魁北克市的巡演,Tremblay先生对神韵乐团独一无二的中西方乐器合璧演奏印象深刻,尤其是中国传统乐器二胡。他说:「交响乐团非常好,二胡的声音画龙点睛,和其他中国乐器共同营造出与众不同的效果,为整个乐团增添一份优雅韵味。」他认为二胡是一种非常美妙的乐器,「只有两根弦却能表现丰富的音程与和弦」,「独树一帜。」

神韵国际艺术团在美国休斯顿的演出依旧保持了爆满的盛况,琼斯剧院内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有的观众因错过了奥斯汀的演出,甚至驱车赶到休斯顿买票观看。

奥斯汀观众Dakota Kistner说:「不可思议!大幕一拉开,我就去找纸巾,因为触动了我的泪点。如此美丽。景象,颜色,声音,所有一切都如此协调,堪称完美,没有别的词汇可以形容。」

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在休斯顿的演出,让年轻一代旅居美国的华人为自己的文化感到骄傲,赞叹神韵在两个小时的节目中表现中华五千年历史,是一项宏大的工程。

来自旧金山的电脑工程师白先生说:「演出在文化方面宣扬了很多中国传统文化。锄强扶弱,敬老、孝顺等,对下一代很有教育意义。」

Ravi Kashyap,印度宝莱坞电影业制片人、企业家,在观看了神韵北美艺术团于美国田纳西纳什维尔市的巡演后表示,「整个节目让人感觉穿越到五千年前,继而又回到现今当前的世界。你会觉得自己是这个演出中的一部分,随着节目情节遨游,非常自然的,所有的表现一切都是那么自然,让你觉得身历其境。我觉得观看整个演出真是无与伦比的美好。这是一个伟大的富有价值的演出。我可以在这个演出中看到很多的东西,这绝对是一个伟大的作品。」

对于还没有看过神韵演出的人,Kashyap恳切地表示:「你应该来看看这个演出,你会喜欢她;她是如此扣人心弦、卓越不凡,你会爱上她。这是我第一次观看神韵,在过去三年,我一直想要来看,但大多数时候演出在周末,我没有买到票,每次都售完。所以这一次我很幸运地得到了票。以后我不会再错过神韵的演出,不管是在纳什维尔或美国的其他任何地方,我会再来观看。所以你们应该来看这个演出,至少能来看一次。你会发现离不开这个演出,以后你会每次都想来观看。」

神韵拥有数百万现场观众。在世界顶级剧场的起立喝彩的观众、躬逢盛事的欧洲王室成员,北美演出场场爆满,亚洲各地座无虚席,神韵正在创造国际艺术界的奇迹。与此同时,神韵演出也将是您给予亲朋好友、家人、爱人和自己的最佳礼物!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单纯」是最好的办法

    下一篇: 「直」不该等于没教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