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宇新闻
2017-10-13

德国总理默克尔为了在棘手的筹组新政府谈判前团结保守派阵营,8日同意,订定德国接纳难民人数上限为每年20万人,远低于之前的百万之众。两周前大选惨胜的结局,让默克尔不得不做此让步。经过10小时密谈,默克尔所属的基督教民主党(CDU)和盟友基督教社会党(CSU)达成协议,同意把进入德国这个欧洲第一大经济体的难民人数,定在每年20万以下。这个数字接近CSU长期以来要求、梅克尔却一再否决的构想。这部分化解了双方激烈的不和,让两个渐行渐远的保守派姊妹党,再次形成联合阵线。默克尔之前的难民政策,被批为是本次大选导致极右派崛起的主因。


美国驻土耳其大使馆于当地时间108日宣布,土耳其美国领事馆的所有非移民签证服务将无限期暂停“且即刻生效”,土耳其政府也立即暂停美国公民到土耳其的护照申请、电子签证及落地签作为回应。美方声明表示,最近发生的事件迫使美国政府认为有必要对土耳其曾对驻土美领事馆人员的安全承诺进行重新评估。据悉,美驻伊斯坦堡大使馆的一名工作人员此前被土耳其政府拘捕,美方认为大使馆工作人员安全无法得到保障,故而有此决定。土耳其政府指控该名被捕的驻土大使馆工作人员与流亡美国的伊斯兰教士葛兰(Fethullah Gulen)有牵连,企图推翻土耳其政府,损害当地宪政秩序。


俄罗斯黑客利用卡巴斯基实验室生产的防毒软体,从美国国家安全局一名承包商雇员的个人电脑窃取了属高度机密的资讯。据《华尔街日报》报导,俄罗斯机构早在2015年就从承包商手中窃取了高度机密文件。这起重大安全事故起因是因为该承包商违反相关安全条例,擅自将高度机密的国家安全局电脑档案带回家,转入自己的电脑,但他的电脑中有安装卡巴斯基软体。黑客利用卡巴斯基软体找到了这些档案,且似乎已锁定这名承包商雇员。报导指出,黑客已经用这种方法识别了那些包含“美国如何监察国外网路并进行网路攻击防御”的相关细节,从而得以擅入。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金正男之子逃亡 过境台湾  

    下一篇: 加泰罗尼亚暂缓独立 寻国际调解化解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