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电动车普及冲击 2025年省掉伊朗产油量
2017-10-13

【看中国讯】巴克莱(Barclays)银行分析师预估,随著更多国家制订禁止燃油车款上路政策,电动汽车将更普及,未来石油消费将受大冲击,到2025年时汽车用油需求每日将减少350万桶,相当石油输出国家组织(OPEC)第三大产油国伊朗的日产量。OPEC秘书长巴尔金都(Mohammad Barkindo)呼吁,美国页岩油生产商应协助抑制全球供应,维持油市中长期市场平衡。


巴克莱分析报告指出,若到2040年电动汽车占车市的三分之一,每日将减少900万桶用油需求,约占沙乌地阿拉伯日产量90%OPEC预测,今年世界石油需求将达每日9680万桶。


报告指出,世界前几大汽车市场近期纷提议禁止或者限制石化燃料汽车的使用,包括法、德、英等已开发国家,以及中国、印度等成长快速的市场,美国加州也在考虑相关禁令。


但电动车普及仍面临许多阻碍,价格过高和电池寿命有限等都可能吓跑消费者;就算未来几年电动汽车等低排放车辆将扩增,但占整体车市恐微不足道;国际能源总署(IEA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数据显示,去年全球电动汽车销量大增40%,但约200万辆电动汽车仅占全球轻型汽车市场的0.2%


巴尔金都说,OPEC将和美国再开会讨论减产,两方同意得一起合作来确保石油市场稳定;他并喊话希望其他新石油生产商也一起加入减产,“透过大量去库存,让石油供需回到重新平衡”。


(转载自自由时报)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朝鲜黑客猖獗  川普下令施压   美军反攻朝网络至瘫痪

    下一篇: 谷歌等公司助波多黎各重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