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总统:最终核协议触手可及
2015-06-14

伊朗总统鲁哈尼在新闻发布会上(2015年6月13日)


伊朗总统表示,德黑兰和世界大国之间的一项最终核协议本月即将达成,并表示在接下来的一些天内,不会再有新的议题出现。

鲁哈尼总统星期六在德黑兰对记者说,随着6月30日完全达成协议的最后期限临近,旷日持久的谈判正在取得进展。但是仍然存在一些问题。他说:

“我们的谈判代表正在认真地沿着谈判的途径前进。”这位伊朗总统表示,“如果谈判的另一方面也遵守这个框架,并尊重伊朗的国家权利以及我们的国家利益,不提出过分的要求,我想就会达成最终协议。”

在谈到美国及其欧洲盟国一直强调的一个关键问题,那就是对伊朗核设施的核查问题的时候,鲁哈尼总统说,伊朗不会允许进行危及伊朗国家机密的核查。

一直寻求就伊朗核开发项目与伊朗达成一项协议的大国包括:美国、俄罗斯、中国、英国、法国和德国。作为交换,伊朗限制其未来核开发的同时,期待取消针对其的国际制裁,这些制裁削弱了伊朗经济。

美国和法国外交人员一直要求伊朗接受严格的核查措施,其中包括核查其军事设施 ,以及可能最快仅仅提前两小时通知的随机核项目核查。
    来源: 美国之音 责编: Amy

    上一篇: 美军数据遭中共黑客侵入 被盗联邦雇员个资增至千万

    下一篇: 专家问卷:亚投行是否挑战现有国际秩序?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