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宇新闻
2018-07-19
泰国海军海豹特种部队10日宣布,被困在遭洪水淹没岩洞内两个多星期的所有12名男孩和他们教练,已全部被营救出来。在极度缺粮少水的环境下而能撑过近17天的煎熬活下来,世人均视为奇迹。不过这期间身为修行人的教练艾卡波则是发挥了极为关键的角色。十岁失去双亲后出家成为小沙弥,三年前因照顾家人离开寺院,其后加入「野猪」足球队担任教练的艾卡波,除了将自己仅有的食物分给少年,还教他们打坐冥想,以及如何保存能量挨过去,也正是因为这样他们才得在没有食物,只靠著岩壁上淌下来的一点水生存的恶劣环境下存活下来。

美国民众对川普总统在经贸、边境安全、创造就业、反恐及外交方面取得的成果,普遍感到满意。统计指出,美国经济持续成长,就业市场不受美中贸易战影响,6月新增工作21.3万个,高于经济学家的预期。6月底的民意调查显示,川普总统在刺激就业和提振经济方面的总体满意度达到58%。而移民问题被列为选民最关注话题,76%的人希望美国拥有安全的边境,70%的人希望严格执行移民法,61%的人认为,目前对边境安全的治理仍需加强。在反恐方面,川普总统获得57%的总体满意度。对于关税方面,59%的人表示支持。其中,同样59%的人赞同美国向中国商品加征关税的做法。

法国总统马克龙的高人气随著具高度争议的政策推动而渐失其昔日光环。法国《费加洛报》上周五(6日)公布最新民调显示,多达71%受访者认为马克龙施政不公平;65%的人认为他的措施无效。更有近75%的受访者认为马克龙像富人总统。近84%受访者认为马克龙不够谦虚。支持率较上次调查(5月)下跌3个百分点至40%,当中不少人反对政府改革。马克龙自去年5月当选总统后,推出铁路系统、教育制度及劳工等一系列改革措施,当地民众不满他操之过急,这些太快太尽的改革,让近六成人不满。

伊朗革命卫宣称,如果美方要阻止伊朗出口石油,伊朗会封锁霍尔木兹海峡,阻止全球两成的石油运出。美国上周三宣布,11月4日恢复对伊朗能源行业制裁后,会将伊朗石油出口收入降至零,以加大对德黑兰政权的施压力度。霍尔木兹海峡位于波斯湾口,是世界最大的油轮集中地。现时全球20%石油要通过霍尔木兹海峡运出。伊朗总统鲁哈尼也于上周三曾暗示,美国假如封锁伊朗的石油贸易,德黑兰方面将计划阻止邻近国家出口石油。



澳洲国立大学(ANU)网路系统近期遭到中国网路骇客的攻击,对ANU电脑网路造成严重的破坏。据悉,ANU主导者澳洲多项国家安全和国防研究项目,涉及国防、战略、科学、技术和商业应用等领域。其国家安全学院主要负责培训澳洲国防和情报官员,同时国家高级安全官员经常在这里举行会议。国家安全官员称,中共政府是这项网路攻击的幕后黑手,但是要拿出证据非常困难。联邦政府已经证实,攻击来源于中国,目前已经在评估信息窃取的风险。澳战略专家指出,ANU与中国打交道的时候一直处于松懈状态,ANU需要与澳国家安全网路部门携手合作。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梅伊定调软脱欧 外相与脱欧事务大臣辞职

    下一篇: 泰洞穴救难英雄牺牲 遗孀盼少年不要自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