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提去核化时间表 落实川金会承诺
2018-07-02
【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6月24日,美国国防部一位高级官员表示,美国即将向朝鲜提出一个列有美国“具体要求”的去核化时间表,以落实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新加坡举行峰会时所签署的协议。 

《美国之音》报导,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即将开始他的亚洲之行的时候,美国国防部一位没有透露姓名的高级官员表示,无核化时间表将很快出炉,并将安排得足够紧凑,以便清晰地显示平壤方面对去核化承诺的诚意。 

这名高级官员说:“我们很快就会知道,他们(朝鲜)是否会真正行动……当我们向朝鲜提出应该如何落实峰会协议的方案时,我们将提出一个具体要求,并且列出一份明确的时间表。” 

举世瞩目的“川金会”6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此次峰会上,双方达成协议并签署了联合声明。 

这份声明包含4项内容:双方共同承诺建立新型美朝关系,推动和平与繁荣;双方将共同努力,建立持久稳定的朝鲜半岛和平政权与机制;朝鲜重申将遵守韩朝两国于2018年4月27日签署的《板门店宣言》,承诺致力于彻底完成朝鲜半岛无核化;双方将致力于寻回韩战时期的战俘及战时失踪人员遗骸,包括将已经确认身份的遗骸立即送回美国。 

峰会过后,国际社会一直在密切关注朝鲜彻底解除核武器的具体行动。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移民难解祸起萧墙 德内阁陷危机

    下一篇: 寰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