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宇新闻
2018-07-25
欧盟和日本17日签订贸易协议,取消逾九成的关税。双方签署的协议覆盖全球经济生产总值约三分一区域,超过6亿人口。协议已在2017年大致完成谈判,而正式签订后,欧盟会取消向99%进口的日本商品征收关税,而日本亦会即时取消向94%进口的欧盟商品征收关税,并会逐渐取消其余5%商品的关税。当局解释,日本要循序渐进取消关税是因为大米一直属受保护商品,在文化及政治上较敏感。关税取消后,将有利于欧洲酒类与农畜乳酪等产品的对日输出份额。而日本出产的汽车与零部件、茶叶和鱼类将因此受惠。



古巴当局新出台宪法草案的主要改革方向于14日为媒体所披露。新宪法规定未来古巴总统任期为5年并可连任1次。另外,古巴将设立总理一职,与总统重新划分国内政治权力。但强调新宪法不会改变古巴现有社会制度与一党独尊的政治制度。不过新宪法将首次承认公民私有财产与自由市场制度,以配合古巴近年的经济改革。尽管宪法重申国有企业仍是古巴经济支柱,但承认私有财产意味国内企业家与外国投资者,将得到更多的法律保护。



美国司法部13日宣布起诉12名俄罗斯军方情报官员,指控他们参与干预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在12名被告中,11人被控实行非法入侵电脑的黑客行为,盗取选民资料并将其公开;8人被控严重盗用身份和串谋洗黑钱;另一人被控共谋入侵大选相关组织的电脑系统。不过司法部表示,这份起诉书没有指控任何美国公民参与这些罪行,也没有指控俄罗斯人的阴谋活动改变了投票数目或影响到任何选举结果。白宫表示,“这与我们一直以来所说的(川普总统没有通俄)一致。”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澳皇家医学院:人体展违反道德与法律

    下一篇: 欧盟同意降关税 多进口美国大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