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政才落马 重庆人事大震 清薄余毒有大动作
2017-08-02


继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7月24日落马后,今天(8月2日)重庆官场再遭遇大地震,包括重庆市人大、公检法一大批人被免职。北京时局观察员认为这是重庆肃清“薄、王余毒”的结果。
8月2日,官方宣布湖北省公安厅副厅长邓恢林调任重庆市公安局党委书记、重庆市公安局长,接替6月16日被免职的重庆公安局长何挺的空缺。
同时重庆官场大地震:一大批官员遭免职,包括重庆监察局局长李维超;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张正旭、喻体金;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吴卫国;重庆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重庆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刘春焱;重庆市人大民族宗教侨务外事委员会委员张福安;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刘丹文。
法院系统被免职官员有:重庆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行政庭庭长晋松;重庆市第三中级法院副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陈川;重庆市第三中级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行政庭庭长杨煜;重庆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员岳志华;重庆市第五中级法院审判员王渝军;重庆铁路运输法院审判员曹步荣、梁宝云。
检察院系统被免职官员有:重庆市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委员詹文渝;重庆市检察院检察员熊勤;重庆市检察院第三分院检察委员会委员汪维良;重庆市检察院第三分院检察员赵亮、孙晓明;重庆市检察院第四分院检察员周勤、张向东。
还有一些公检法的官员被降级。比如揭诚渝是重庆市高级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职务,降级成为重庆市第二中级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
7月15日,孙政才被免重庆市委书记职务,当天就宣布由现任贵州省委书记陈敏尔接任。陈敏尔就任后立即表示:“坚决清除‘薄、王’案件的恶劣影响。”“坚决维护习核心地位”“提高政治站位”。
当时在孙政才被免职后去向不明之际,重庆官媒就披露5天开了11次会议,多场会议都要求“肃清薄、王思想遗毒”,至少有6次提到“回头看”。24日官方宣布孙政才因严重违纪被立案审查。外界就预计重庆官场将面临一场大风暴。
当年北京著名刑辩律师李庄因代理重庆的打黑案得罪薄熙来和王立军,被投入大狱一年半。薄、王落马之后,李庄的冤案始终不了了之。
李庄就陈敏尔接任强调肃清“薄、王余毒”公开评论说:“或许是揭开黑打黑幕的契机。”“过去五年,掌管重庆人大政法委的,对司法系统的管控程度,不亚于黑打时期,这也是五年来迟迟揭不开黑幕的主要原因。”

北京时局观察员华颇接受大纪元采访表示,孙政才有一项罪名就是清除薄、王余毒不力,这次官场大换血原本早就该进行的。当初薄熙来坐镇西南,身处重庆,却想问鼎中央。所以薄熙来在重庆大搞唱红打黑,将重庆作为他活动的大本营。

“薄熙来以打黑的名义将王立军换下了重庆公安局长文强,并从其它地方调来万民警察,对原来的警务队伍进行大换血,成立很多专案组。但薄、王倒台之后,江派张德江接任重庆,只是应急并作为高升的跳板,只想维持局面,不要出事就完了。”
而孙政才到了重庆之后,也想进常委,也想只要不出事,放任重庆官场,没有对薄、王余毒进行大清洗,所以现在陈敏尔要大肆整顿重庆官场。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十九大前的“北戴河聚会”气氛紧张

    下一篇: 公安部政治部主任夏崇源名字从官网撤下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