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重庆新常委是王岐山嫡系 或彻查薄案
2017-01-07


中共重庆市委常委陈雍(网络图片)


在前中共重庆市长黄奇帆、原重庆市高级法院院长钱锋调离之后,监察部副部长兼中央纪委第十二纪检监察室主任陈雍“空降”重庆市委常委。资深媒体人士姜维平撰文称,陈雍是王岐山嫡系,或将在重庆清查薄熙来余党。

《中国经济网》1月4日引述《重庆新闻联播》消息称,1月3日,中共重庆市委常委召开会议,陈雍以重庆市委常委身份出席会议。

据公开资料显示,陈雍,1966年10月出生,辽宁北镇人。曾历任中共辽宁省纪委常委、监察厅副厅长,抚顺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市委副书记,沈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中央纪委绩效管理监察室正局级纪律检查员、监察专员兼副主任、监察室主任,第十二纪检监察室主任,监察部副部长兼中央纪委第十二纪检监察室主任等职。

自由亚洲电台1月6日刊发资深媒体人士姜维平文章称,1993年至1998年,陈雍在建设银行辽宁分行工作,王岐山曾在1996年至1997年担任中国建设银行行长。

从个人经历来看,陈雍是王岐山的嫡系。陈雍仕途离开中共辽宁官场后,调任中纪委直至“空降”重庆。陈雍有可能在今年中共重庆市第五次党代会上出任重庆市纪委书记。

姜维平认为,目前重庆官场人事布局已经基本将薄熙来余党清除出局了。下一步该掌控重庆媒体,包括报社、电台、电视台和出版社等,撤职查办曾紧跟薄熙来的媒体高层官员,彻底揭露“唱红打黑”行动的真相。

《华龙网》2016年12月30日报道,在中共重庆市第4届人大常委会第32次会议上,张国清出任重庆副市长、代理市长,黄奇帆“辞职”。香港《明报》2016年12月29日披露,中共中组部在12月29日在重庆市委常委会上宣布黄奇帆卸任重庆市长,转任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

自由亚洲电台1月2日发表姜维平文章称,黄奇帆人品不好,是一个拍马屁的“墙头草”。在薄熙来任职期间为保住官位,成为薄熙来重庆“唱红打黑”运动的得力帮凶。

薄熙来落马后,黄奇帆见风使陀,投靠中共江派政治局常委张德江,不但掩盖打黑内幕和力阻民众申冤,而且不交出掌握的4个秘密:涉及重庆经济命脉的“八大投”、外商投资、重庆财政和多年地方人事布局关系网等,以此绑架对抗中央。

黄奇帆还利用在重庆“六朝元老”的资历与多年掌控地方经验丰富等,要挟和挤压孙政才。

2016年12月27日,“唱红打黑”急先锋、前中共重庆市高级法院院长钱锋被调职;12月29日,中共最高法院第五巡回法庭在重庆成立。30日,黄奇帆卸任。因此,2017年可能是重庆平反薄熙来期间冤假错案的一年。
    来源: 东辰雨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王多重布局 重庆“山雨欲来”

    下一篇: 周永康爱将仕途遭变 孙永波辞黑龙江副省长(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