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政才与六常委同行后重庆4官员被密集查处
2016-06-08


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与6名政治局常委一起参加全国科技大会后,密集处理了4名官员,配合习近平当局的反腐“打虎”运动。

被密集处理的4名官员包括重庆市园林局原党组书记、局长余守明6月3日被立案审查;重庆市永川区公安局原政委王程6月6日被立案审查;重庆金融资产交易所有限公司原总裁罗得志6月7日被立案审查;重庆市南川区委常委王元开6月8日被调查。

5月30日,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随同习近平等6名在京常委参加科技大会。

外界认为,孙政才、胡春华预计将在下一届入常,因2012年参加全国科技大会的4名地方大员汪洋、张高丽、张德江、俞正声都进入了中央,其中后3人入常,汪洋成为了副总理。

时政评论员石实表示,入常呼声较高的孙政才随同6常委出席科技大会后,密集处理多名贪腐官员,配合习近平当局的反腐“打虎”运动。

石实说,60后的孙政才是胡锦涛、温家宝提拔起来的人马,也得到习近平的重用,孙与习互动频繁,孙出任重庆市委书记后,积极配合习近平当局清洗了江派薄熙来在重庆的人马。

今年1月4日,习近平选择重庆作为开年首访地进行考察,孙政才随同习一同考察,这是中共“十八大”后,习近平首次到访重庆。外界认为,习近平2016年到访薄熙来的老巢重庆,说明习基本处理完了薄的人马,对其访渝不会造成任何安全威胁。

3月16日,中共两会闭幕后离席时,据港媒披露,习近平仅与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握手。
    来源: 张顿 责编: Kitt

    上一篇: 王岐山隐身40多天高调现身 释3大信号

    下一篇: 官媒报习近平谈“家风” 江派常委或遭围剿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