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公安厅原副厅长王德周被查
2016-06-08

日前中共河南省公安厅巡视员、原副厅长王德周被调查。王德周曾担任此前落马的原河南省公安厅厅长秦玉海的副手逾6年。3月底温家宝前智囊、河南省长谢伏瞻接任河南省委书记以来,至今已有10多名河南官员落马。


据中纪委官网6月8日援引河南省纪委消息,河南省公安厅原党委委员、巡视员王德周“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调查。

现年60岁的王德周长期在河南工作,曾任河南省沁阳市委书记、鹤壁市副市长兼市公安局局长等职。2006年9月至2014年8月,任河南省公安厅副厅长、党委委员。此后出任河南省公安厅巡视员。

值得注意的是,2004年1月至2013年1月,此前落马的秦玉海曾担任河南省公安厅长、党委书记。也就是说,王德周当了秦玉海6年多的副手。

另据大河网6月5日消息,此前在河南省委首轮专项巡视中,对省公安厅的巡视意见反馈为,“少数领导干部违法乱纪,以权谋私”,“干部教育管理不规范”等。

河南副省长兼公安厅厅长许甘露表示,“要深刻汲取秦玉海、毛志斌、孟钢等严重违法违纪案件教训”,落实中央、省委关于“从严治党”的要求,加强廉政建设等。

河南公安系统震荡

近期河南公安系统接连出事。此前4月26日、5月12日,河南鹤壁市公安局副局长郝军、河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总队长张益民分别落马。

2月26日陆媒披露,河南郑州“皇家一号”案涉155名政法官员,其中涉嫌犯罪的原郑州市公安局副局长周廷欣、原河南省公安厅治安总队副处级干部姚天立、原郑州市公安消防支队防火监督处处长汪海等32人被移送司法。

2013年11月1日夜,郑州“皇家一号”夜总会被突击搜查,被带走的人“押了十几车”。“皇家一号”号称“中原第一大会所”,被查封前共招募公关小姐4,500余人,其中卖淫女2,900多人,有记录卖淫1,620余人次。

习近平旧部王小洪2013年8月从福建被空降到河南任省公安厅厅长后刚满3个月,郑州“皇家一号”夜总会被端掉。时任河南省公安厅副厅长王德周说,对“皇家一号”采取行动前,他们班子成员根本不知道。

有报导称,“皇家一号”在河南根基很深,控制多个娱乐场所,出事前从没有被警方查处过。据说,“皇家一号”幕后的大靠山是时任河南省公安厅厅长秦玉海和郑州市公安局局长黄保卫。

秦玉海曾掌管河南公安系统长达9年,直到2014年9月21日才被拿下。据报导,秦玉海的背后有石油帮等政治势力支持,而与其仕途有过亲密交集的高官也不在少数,其中包括江派前常委周永康和李长春。

除秦玉海之外,2014年,曾与其搭档的前河南省公安厅副厅长刘国庆,前河南警察学院院长毛志斌,前河南新乡市公安局局长孟钢,前河南信阳市公安局长、政法委书记李长根,前河南开封市副市长、公安局长周连根均先后被带走调查。

2015年3月,王小洪辞去河南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职务调任北京市副市长兼公安局局长。今年5月20日,王小洪被任命为公安部副部长。

2015年6月18日,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局长许甘露空降河南任省公安厅党委书记、督察长。随后7月30日,许甘露升任河南副省长兼公安厅长。许甘露也是习近平的福建旧部。

河南官场被持续清洗

李长春曾在河南主政多年,而江泽民大秘贾廷安被指是“河南帮”帮主,与众多河南籍军官以及李长春、郭文贵等人的发迹有关。

今年3月底温家宝前智囊、前河南省长谢伏瞻3月底接任河南省委书记以来,持续清洗河南官场。包括前述的王德周等3名公安系统官员,4月后河南已有12名官员相继落马,如6月6日、3日、2日,河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原巡视员夏祖昌、漯河市人大常委副主任张军佑、漯河市常务副市长杨国志分别被查等。
 
    来源: 庄正明 责编: Kitt

    上一篇: 沪547公安官员将被审计 江侄地盘面临大清洗

    下一篇: 欧莱雅风波 中共五毛党被曝是始作俑者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