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折射残酷现实:两考生一跳楼一咬伤父亲
2016-06-08


大陆高考首日,考生考完语文后, 内蒙古一女生跳楼身亡,山东一考生因作文没写好要寻死,被阻后咬伤父亲。上述事件引发网络热议高考的残酷,中共教育体制及江泽民遗祸教育界,遭抨击。

内蒙女生跳楼身亡

6月8日 ,陆媒援引当地政府官网消息称,6月7日15时06分,内蒙古乌拉特前旗有人报警称,在乌拉山镇紫东建材城,有人要跳楼(后调查系本人报警)。

在紫东建材城现场,该女孩自称她有心脏病没救了。15时56分,女孩突然从22层约60米的楼顶跳下坠落气垫,后被紧急送往医院抢救。当日下午19时20分,女孩因伤势过重死亡。

经调查,跳楼女孩赵某某,系乌拉特前旗五中高三(1)班学生,6月7日上午参加了高考语文科目考试。

14时30分,赵某某在微信好友动态中编发“再见,这个世界”;14时40分,再次编发“再见”。

山东考生因作文没写好寻死

据大陆《济南时报》6月8日报导, 6月7日,山东曲阜一考生因作文没写好,情绪失控要寻死。该考生口中大喊:“不过了,让我去死。”其父母及老师立即将他按倒在地,并一起开导他。

该考生情绪异常激动,期间咬伤了他父亲的手。医生给该考生打了镇静剂,折腾了一个多小时,该考生才慢慢平静下来……

网民: 中共体制害人

上述事件引发网络热议。

网民称:“现在高考,学生压力太大,太可怜;高考过后会有一波因没考好要跳楼要自杀的”

“等高考成绩出来,就开始出现疯的、傻的、跳楼的”

“高考失利后考生会非常绝望; 高考就是这么残酷;这种教育体制让父母孩子压力都非常大;一直说教育公平,其实真的不公平。”

有应届考生表示:“昨天觉得自己数学考得很差,心里真是绝望;昨天看到作文材料时想哭,那种努力了那么久死在了作文上的感觉。”

“我是山东考生,地域差异造成我们考六百多分=北京上海的四百分、新疆的二百分,所以我们不能放弃作文的五十分。”

“我考语文觉得选择题没做好,中午饭都吃不下,下午考完数学,腿都是软的,差点晕倒。”

“考不好情绪失控很正常,寒窗拼了十二年,就为了高考啊。”

努力了三年,亏在高考那一刻,真的经不起。

网民谴责中共:“高考每年害死了多少人……每年高考都出这样的事,在打中共教育制度的脸。”

“应试教育害了多少人啊!中国的教育把考试看得太重要。”

“高考学生自杀是教育体制引发的悲剧; 家长和孩子都是中共体制的牺牲品。”

高考前多地出现考生自残等现象

综合大陆媒体报导,6月1日晚,辽宁省辽阳市高三学生丛强上完晚课后,因压力太大拿刀割伤自己,其左小臂外侧一伤口长达5厘米,鲜血直流。丛强谈自残的原因称,他快要被逼疯了。

6月2日,山东省菏泽郓城一中学生为缓解高考压力,在教学楼上将撕下的试卷和书页撒下,覆盖了楼下空地, 犹如下雪,场面震撼。

6月3日,河南信阳、濮阳等地高中生疯狂撕书,部分学校学生还点燃鞭炮、燃放礼花,宣泄压力。

网络作家李国好的博文表示, 高考撕书等现象频现显示,大陆的应试教育彻底失败。

时政评论员陈思敏近日表示,大陆高考问题与教育现状,是江泽民自1999年起透过时任教育部长陈至立,在全国实施高校扩招及教育产业化政策之弊的集中爆发。

高校扩招一试定终身,家长宁可债台高筑也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高校扩招和教育产业化,让学生与家长要面对的不仅是分数,还有债务,此灾难蔓延至今。 
    来源: 杨一帆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纪委对中宣部巡视报告藏具“杀伤力”信息

    下一篇: 王岐山隐身40多天高调现身 释3大信号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