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两大“高考”SAT和ACT哪种考试适合你?
2015-07-19
【看中国讯】美国大学理事会最近公布,在美国已经被使用了88年的SAT测试将进行自2005年以来的最大改革。SAT一直是美国最主要的大学录取衡量标准,但是近年来美国另外一个大学的录取考试ACT的考生人数上升很快,2012年考生首次超过SAT,多了大约2千人。专家分析ACT激烈的竞争是SAT寻求改革的主要原因。

美国的高考有两种,即SAT(Scholastic Assessment Test)或ACT(American College Test),分属美国大学考试委员会和美国大学理事会两大权威教育机构。两个考试在出题特点、考试科目、考试内容以及美国大学的接受程度上,都有区别。

  SAT和ACT的区别

SAT源于智力竞赛,以竞赛为模板,以考察IQ为出题特点。是基于推理技能的考试;无固定的考试范围和大纲,无官方权威备考课程。SAT考试侧重考查学生的逻辑推理能力和语言运用能力,对学生的批判性思维能力要求较高。

ACT源于美国高中毕业考试,侧重考察课本知识的掌握,与高中课程的关联程度较高,是基于知识的考试,同时也测试考生独立思考和判断能力。 ACT含数学、英语、阅读和科学推理4门必考科目。科学推理整合高中物理、化学、生物等学科,综合在一张卷子上,以推理题目的形式出现。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超有用!美国名校面试都问些什么?

    下一篇: 热浪袭来 美东中部体感温度过百(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