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指现常委?习近平七一讲话新提法释重大信号
2016-07-03


今年7月1日这天,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中共党建大会上发表讲话,再次提到反腐与所谓〝作风建设〞的问题,罕见提出要从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和中央政治局的〝高级干部〞抓起,引起外界的解读。

习近平7.1讲话触动敏感话题

7月1日上午,中共举办95周年纪念大会。习近平在这次大会上发表讲话时,再次强调〝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直言民众反映强烈的中共党内〝突出问题〞如果得不到解决,中共将〝迟早会失去执政资格〞,〝不可避免被历史淘汰〞。

在谈及所谓〝作风建设〞时,习称〝己不正,焉能正人〞,〝要从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中央政治局、中央委员会抓起,从高级干部抓起……〞

谈到反腐问题时,习表示,中共中共作为执政党,目前面临的最大威胁就是腐败。自从〝十八大〞以来,通过〝老虎〞、〝苍蝇〞一起打,已经使不敢腐的震慑作用得到发挥,不能腐、不想腐的效应初步显现,〝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正在形成〞。

习近平的上述讲话中涉及不少敏感说法,引起外界的特别关注与解读。

日前,香港东网发表署名评论文章称,习说的要〝从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中央政治局、中央委员会抓起〞,这句话听起来已是〝磨刀霍霍〞,恐怕又会有不少高官〝如芒刺在背,坐卧不宁〞。

文章分析称,中共官场过去大面积腐败的根子在中共最高层,中共的前领导人及常委纵容家人贪污腐败的丑闻〝早就传得街知巷闻〞,所以,北京当局要想让国人对其反腐有信心,〝从常委抓起乃应有之义〞,而习近平当局到底剑指现任常委中哪一位则〝令人煞费思量〞。

文章最后特别提及主管意识形态的现任常委刘云山,称最近常常被海外媒体指其与北京〝最高层〞不同调,他吹捧习近平的话都被指是〝高级黑〞,言下之意似在暗示刘云山前途不妙。

刘云山被指试图通过高级黑把习近平塑造为〝全民公敌〞

刘云山利用其掌控的文宣系统的势力采用〝高级黑〞的手法,明捧暗伤地〝黑〞习近平的舆论在海外早已出现,并且已广为人知。

据公开的资讯,去年以来,刘云山主管的中共宣传口对习近平不断采取文革中塑造个人崇拜的方式进行吹捧。今年中共两会前后,《要嫁就嫁习大大》、《东方又红》等颂习歌曲流传,微信上转发〝习毛握手〞照片,被指已在相当程度上达到了扭曲习近平形象的目的。

而今年5月初〝文革〞50周年纪念日前后,北京出现变相〝红歌会〞事件掀起〝文革风潮〞,随后又出现〝手抄党章〞活动走向极端化而沦为公众笑柄的闹剧,海外舆论指这些都是刘云山的文宣针对习近平搞出的〝高级黑〞行动。港媒则分析称,刘云山掌管的文宣系统刻意肉麻的吹捧习近平,试图用〝高级黑〞的手法把习包装成毛泽东式的极权人物而让他成为人民〝公敌〞,这是用心险恶的〝捧杀〞。

随后,中共喉舌媒体人民日报的官网于5月26日,在其首页置顶推出《【独家调查】〝高级黑〞,究竟如何识别?》,就〝高级黑〞的主要表现、特点、手法、抹黑对像、传播主体、后果及如何应对等问题,对网民进行在线调查。当时海外舆论就认为,这是北京当局含蓄反击刘云山玩弄〝高级黑〞手段的一个举动。

这则调查的导语表示:〝高级黑〞就是用高等、文明、幽默的语言来〝黑〞某个事物。比如,〝表面上听着是在夸你,实际起到的效果是害你;看起来对你绝对忠心,实际上是捧高摔你;听着是在客观地指出你的缺点,实际上是在恶意中伤你〞。

许多大陆媒体及门户网站在报导这个在线调查的消息时称,从这些选项可以看出,问卷设计者对〝高级黑〞自有其判断。

当时,海外多家媒体都分析认为,中共〝十八大〞后,刘云山作为江派的前台人物,一直暗中与习近平当局对着干,甚至蓄意扭曲、扣发习近平、李克强、王岐山等人的讲话和政策。这次党媒以公开进行读者调查的方式触及〝高级黑〞这个敏感话题,等于含蓄把习近平与刘云山在文宣领域争夺话语权的斗争公开化,同时释放了习近平将要对文宣系统进行整顿的信号。
    来源: 黎明 责编: Kitt

    上一篇: 强悍技术贴揭雷洋窒息真相:这次是蓄意谋杀

    下一篇: 揭秘中共高层选举内幕 专家:操控细致复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