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老翁 台北忠烈祠寻父
2016-07-01
 
每个月都会有4到5名头发花白的中国游客来到台北忠烈祠寻找亲人牌位。 图为台北忠烈祠。 

近来中国网站流传一篇中国游客来台,到台北忠烈祠参观的感人故事,这名网民描述一位老爷爷来台到忠烈祠寻找亡父牌位的过程,感动无数网民。

自由时报报导,一名自称「palace green的草」的中国网民写了一篇文章,提到自己和同学到台北忠烈祠参观时,遇到一对中国老夫妇一直在看牌位,并开口请求帮忙找人名,说是在找已故的父亲。

这名网民答应下来,最终还真的从密密麻麻的牌位中找到了。老爷爷突然就哭了,掏出水果喊说要给爸爸磕头,惊动了忠烈祠管理人员。管理人员最后协助他们找到老爷爷父亲的资料,是一名牺牲于1940年一场战役的年轻军人。

网民在文章叙述,忠烈祠帮助老爷爷祭祀他的父亲,网民就在旁边看。只见供桌上放著老爷爷从江苏带来的、母亲坟上的土,老爷爷跪着给父亲磕头,哭着说了很多话,最后说:「爸爸,这是我最后一次看你了,我老了,走不动了!」

老爷爷也表示母亲一直担心父亲无人祭拜,管理人员赶紧说,都会尽量完善军人档案,方便后人来祭祀,还说:我们一直有祭祀他们。老爷爷向管理人员道谢,「不然爸爸孤独几十年。」网民说自己当下和同学都哭了。

这篇文章感动无数网民,其实类似这样老翁来台寻父的情况并不少见,前年也曾有一名93岁老妇来台,到忠烈祠寻找亡夫牌位。当时也让许多人感动。

忠烈祠负责管理、接待的组长吴瑞琳表示,每个月都会有4到5名头发花白的中国游客来寻找亲人牌位。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龙卷风亲历者:屋顶被掀,汽车抛河

    下一篇: 强悍技术贴揭雷洋窒息真相:这次是蓄意谋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