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政治部主任夏崇源名字从官网撤下
2017-08-02


中共公安部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夏崇源简历已经从公安部官网撤下,百度百科也罕见地删除了夏崇源的简历。

据大陆财新网8月2日报导,根据中共公安部官网的领导信息,夏崇源已经不再担任公安部政治部主任。

在中共公安部领导人此前的排名中,夏崇源排第八(政治部主任),他前面有一名正部长、六名副部长,他后面依次是中纪委驻公安部纪检组长邓卫平、副部长孟庆丰、反恐专员刘跃进、部长助理王俭。


8月2日,中共公安部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夏崇源简历已经从公安部官网撤下。(网页截图)


公开信息显示,夏崇源最近还频繁露面。今年6月29日至7月1日,他曾到陕西调研;最后一次露面是在7月19日中共公安部与俄罗斯内务部干部培训联合工作组第九次会议上,夏崇源受俄方邀请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目前官方还未说明夏崇源去职的原因,财新网也删除了相关报导,但蹊跷的是,百度百科也罕见地删除了夏崇源的简介。

现年58岁的夏崇源,江西大余人,曾长期在中组部任职,曾任中组部干部三局正局级调研员兼副局长,2009年任中组部干部四局(中央与国家机关干部局)局长,2013年5月调任公安部。

有评论认为,即使是中共落马的高官,也未曾出现像夏崇源这样罕见地被百度百科删除简介的行为;比照刚刚遭到降级的安监总局局长、公安部前常务副部长杨焕宁,夏崇源的“消失”可能也非正常的人事调整。

时政评论员石实表示,目前还不能确定夏崇源是否也遭到调查,但值得一提是,他与现任公安部部长郭声琨、中共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都是江西人;而且曾庆红曾是夏崇源的顶头上司,郭声琨被指是曾庆红的表外甥。

中共公安部此前一直被江派常委周永康把持,周永康落马后,其把持的公安、政法系统及石油部门遭到习近平当局的大清洗。如在公安系统,周永康的心腹、公安部前副部长李东生、公安部前常务副部长杨焕宁等人都已落马;在省市一级中,周永康的心腹天津市前局长武长顺、重庆市前局长何挺等人也纷纷落马。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孙政才落马 重庆人事大震 清薄余毒有大动作

    下一篇: 上海安监局高官齐峻遭审查 被指“搞团伙”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