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批周 傅政华缺席
2017-01-22

1月9日,中共公安部部长郭声琨主持召开公安部党委会议传达学习中纪委七中全会精神,批周永康野心家、阴谋家本质等。但在公安部排名第二的常务副部长傅政华未出席该会议,引起外界猜测。在周永康落马后,中共公安部已微妙换血。

翻查公安部网站的「部领导重要活动和讲话」信息显示,2016年傅政华总共有两次「重要活动」,分别是年11月9日去印度与印内政部常务副部长拉吉夫‧梅里甚会晤;12月29日出席「公安部扶贫支援工作座谈会」并讲话。而另一位公安部副部长黄明2016年共有27次「重要活动」。

观察家认为,作为公安部常务副部长的傅政华一年仅有2次「重要活动」极不正常。加上近期雷洋案以及北京扫黄,都触动公安系统,这次缺席公安部「学习」中纪委全会「精神」的大会,傅政华前景可能不妙。

现任公安部常务副部长傅政华是周永康「政法系」的旧部,外界报导有指其因在关键时刻反水,才有官至正部的机会。

2016年8月,傅政华不再担任中共中央政法委委员。海外媒体的分析指,这或因傅政华心黑手辣,揹负累累血债,且江派背景极深,难获习近平信任。

现任公安部长郭声琨据传是前政治局常委曾庆红的亲戚。博闻社披露指,他恐怕也不符合习近平的条件要求,未来可能保留国务委员虚衔,交出公安部权力。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周强立场变 其中有阴谋?

    下一篇: 薄熙来狱中折腾 李庄揭「黑打」内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