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拿银牌 傅园慧痛哭    
2017-08-02


在喀山举办的2015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上,傅园慧(中)以27秒11的佳续获得50米仰泳金牌。 Chan-Fan/WIKI/CC BY-SA  


【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中国网红女子泳将傅园慧,7月底参加在匈牙利首都举行的2017年世界游泳锦标赛,在女子50米仰泳决赛中,以0.01秒差拿到银牌。赛后,她痛哭失声。

在匈牙利游泳世锦赛女子50米仰泳决赛中,傅园慧入水后,一直处于领先趋势,但在最后冲刺阶段,身处第五泳道的她,与身旁的巴西选手梅德罗斯,几乎同时触壁,但傅园慧最终以27秒15,落后上届亚军梅德罗斯0.01秒。

赛后,傅园慧罕见以脆弱面貌示人,哭得像个泪人。她坦言,从来没有遇到过像这届世锦赛的情况,非常绝望。不过她说,“自己已经流过血流过泪,没有什么后悔的。”

傅园慧粉丝则心疼她,纷纷在微博留言,“别哭了,我们知道你已经使出了洪荒之力了。已经很棒了,为你骄傲。”“人不可能一直走高峰,歇歇再闯高峰,加油。”

现年21岁的傅园慧,出生浙江杭州,从小患有哮喘病,父母为让她强健身体,在她5岁时把她送入体育学校学习游泳。她在游泳领域展现出过人之处,不久就进入了杭州市游泳队。

在2014年的仁川亚运会女子100米仰泳决赛中,傅园慧夺得金牌。

2015年8月在喀山举办的2015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上,傅园慧以27秒11的佳续获得50米仰泳,以及4×100米混合泳接力两枚金牌。

2016年8月,她在里约奥运会100米仰泳中拿下铜牌,并因赛后一句“洪荒之力”成为网络最受关注的运动员之一。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受政治干预 香港廉署形象不再?

    下一篇: 十九大前的“北戴河聚会”气氛紧张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